登入MyCute
2002.12.06 總預算刪減率 十年來新低

總預算刪減率 十年來新低
三讀刪不到百分之零點一 充滿政黨運作痕跡 在野黨議員無奈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2.12.06】

桃園縣議會昨天完成九十二年度總預算審查,歲出預算刪減了一千九百卅二萬元,刪減率不到百分之零點一,創了十年來新低。

桃園縣總預算,歲入部分審定數為三百六十八億餘元,分文未刪;歲出審定數為四百十六億一千五百八十五萬餘元,小刪不到兩千萬,刪減率為百分之零點零四六;比起九十一年度預算,光是歲入刪了四十八億、歲出刪減六十萬相比,幾不成比例。議員藍勝民、陳炎坤說,這是本屆縣議會送給才執政未滿周年的縣長朱立倫一分大禮,要他好好做,不要辜負縣民期望。

縣議會昨天的三讀會,充滿了政黨運作的痕跡,國民黨籍議員全力護航,使得淪為在野黨民進黨議員徒呼負負,縣議員吳寶玉幾乎每一筆擱置案都高喊「全數刪除」,但表決結果,還是輕騎過關,吳寶玉無奈地雙手一攤:「我手腳都舉了,還是舉不過人家。」

無黨籍的黃金德堅持就事論事,每筆擱置案都問得清清楚楚,但為了建設局說不清楚「工業區開發管理基金」如何編列,幾乎動了氣,還拉高分貝要副縣長廖正井說清楚,他激動地說:「我是憑良心審議算!」
?
審完歲出預算,正要審歲入時,聯席會主席謝彰文高喊:「有沒有意見?」眾人忙著找預算書,才兩秒鐘沒人回應,主席大槌一敲,一讀會已完成。民進黨的呂邱葉氣得向主席抗議,但木已成舟,謝彰文直喊:「我動作太快了,對不起!」下台來,呂邱葉狠狠地打了謝彰文兩記拳。
?
【2002-12-06/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