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4.30 墓政不嚴 後事難辦 濫葬趨多

墓政不嚴 後事難辦 濫葬趨多
全縣納骨塔 公立管理不善 私立僅一座合法 議員催促加強管理?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2.04.30】
?
桃園縣私人興建的納骨塔有十一座,只有一座合法立案,公立納骨塔則大多管理不善,因此出現濫葬或「南屍北運」離譜情事,議員們昨天要求縣府加強墓政管理業務,不要讓生者不安、死者不寧。

縣議會定期大會昨天是民政局工作報告,縣議員藍勝民對民政局的墓政業務報告只有「輔導六十七件」短短數字,表示極不滿意。

他認為全縣有十一座私立納骨塔,只有一座是立案的,而民政局這些年沒有積極輔導其他十座納骨塔立案,在需求量不足下,濫葬越來越嚴重。

議員魏雪卿質疑指出,若一旦有人檢舉,縣府如何處理十座非法納骨塔?如果拆除,引發的問題縣府如何善後?又說,公立納骨塔雖合法但乏人管理,像平鎮納骨塔像廢墟似的,民眾寧可花錢到不合法的納骨塔都不願使用公立納骨塔,可見公家的有多差勁。

謝彰文指出,桃園縣人口近一百八十萬,只有桃園、中壢兩個殯儀館,民眾逼不得已在路邊搭棚辦告別式,卻擔心被警察取締;有時日子好,告別式多,殯儀館焚化爐老舊不堪,家屬為趕骨灰入塔時間,不得不南屍北運或北屍南運搶火化,使得生者不安、死者不寧。呂學記建議縣府興建縣立殯儀館,多給民眾使用空間。

【2002-04-30/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