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4.30 替代役男 淪為新新流浪漢?

替代役男 淪為新新流浪漢?
議員批評無專責單位妥善管理 憂心造成用人單位危機?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2.04.30】
?
替代役男問題昨天成為桃園縣議會質詢焦點,議員們形容無單位妥善管理的替代役男已成為「新新流浪漢」,業務單位有人帶著替代役男外出喝酒,替代役男像是掉入大染缸;另有議員擔心因特殊體位而服役的替代役男良莠不齊,反而造成學校等服役單位危機。

縣議員劉茂群首先挑明桃園縣替代役男管理不善,她說,桃園縣目前有八百卅五名替代役男,兵役局說由各用人單位管理,但不少用人單位未依規定管理,如縣府某附屬單位的替代役男卅幾人就有十人以上不假外出、甚至不假外宿,根本掌握不了替代役男行蹤。

謝彰文、呂明美形容替代役男已成為「新新流浪漢」,沒有單位負責集中管理,縣府教育局、計畫室的替代役男住在辦公室,無論役男本身或公務機關都有安全之虞。兵役局長陳新清則不清楚這兩單位的替代役男是否還住在辦公室,只說「應該不能這麼住」。黃婉如則說,她有一天看到縣府某單位人員晚上拉著替代役男出去喝酒,喝醉酒在路上搖搖晃晃,清純的替代役男如掉入大染缸。

鄭銀福則對政府目前將丙等體位役男規劃為替代役男大為憂心,形容這些替代役男可能成為不定時炸彈,造成用人單位危機;黃婉如也有同感,她說,有校長擔心這些因特殊體位而派到學校的替代役男成為校園大哥大,學生受影響,她要求兵役局向中央反映,替代役體位的役男不要派到學校服替代役。

教育局與計畫室都表示因為辦公室裡有電腦機房,因而安排替代役男住在辦公室「顧機房」。

【2002-04-30/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