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7.05.08 催生準直轄市 議論紛紛

催生準直轄市 議論紛紛
議會定期大會 有人建議送國宅 有人建議補助教育津貼 更有人點名縣府主管帶頭入籍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7.05.08】

內政部修改地方制度法,讓200萬人口的城市可升格準直轄市;桃園縣只差8萬餘人即可升格,縣議會定期大會中議員們紛紛「催生」,有人建議送國宅,有人建議補助孩童教育津貼,或是停車免費。

議員黃婉如則直接點名縣府一級主管中有人還是流動人口,要求由首長先設籍,才能勸說縣內50萬勞動人口入籍。

桃園縣政府民政局長李貞儀表示,全縣人口為191萬8000人,若以縣長朱立倫估算約要等二年時間,人口才會突破200萬;但用具體增產、設籍方案,比較能縮短升格的期程,縣府會在近期內邀請鄉鎮市公所召開「準直轄市推動小組」,其中尤以幾個人口可望升級為市的龜山鄉、蘆竹鄉、楊梅鎮等鄉鎮公所來想辦法,大家共同釋出資源與鼓勵方案來「催生」。
?
議員劉俊儀表示,桃園縣現今財政困境就是預算不足,如能升格為準直轄市,每年能擴充的預算高達100至200億元,這筆龐大預算數將是縣民之福,他建議縣府不要拘泥於獎金的多寡,桃園縣若能突破200萬人口,等於是每增1萬人就多1億元預算規模,應朝鼓勵入籍著手。

議員謝彰文也說,桃園縣勞工朋友這麼多,縣內還有1400戶國宅無人問津,縣府應列出獎勵級距,例如每增加至整數人口,就送房子一棟,會更有誘因。

另外,還有多名議員提出全額補助孩童教育津貼、公有停車場終身停車免費等措施。

黃婉如更要求縣府一級主管要帶頭示範,她點名人事室主任呂光宇在桃園縣服務8年,迄今還是流動人口,戶籍還放在澎湖縣,她問呂光宇「如果你不先帶頭示範,如何說服其他民眾?」呂光宇事後馬上表示,他會在月底前把戶籍遷入中壢市,呼應縣府、議會鼓勵設籍的作法。

【2007-05-08/聯合報/C1版/桃園.教育】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