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0.12.27 桃園縣守望相助巡守隊示範觀摩會


平鎮市公所辦理的「桃園縣99年度村里守望相助隊業務檢討會及示範觀會」,27日在平鎮社教館舉行。會中揭櫫守望相助的最終目的就是要大家能夠安居樂業。「遠親不如近鄰」縣長吳志揚表示,縣府將積極整合各系統的守望相助隊伍,讓它成為社區社造及推展政令的主幹,讓全體縣民更能感受到祥和的社會氣息。

這項活動由平鎮市公所主辦,13鄉鎮市的村里守望相助隊和社區守望相助隊皆派員參興,800多人與會。民政課指出,這項觀摩旨在提升桃縣守望相助隊執行績效,以及激發守望相助共識、凝聚社區力量,以期發揮守望相助組織功能。

獲得特優獎的20個村里守望相助隊分別為:龍潭鄉烏林村、桃園市忠義里、蘆竹鄉青年守望相助協會大竹區守望相助隊、八德市大智里、中壢市過嶺里、中壢市五權里、蘆竹鄉守望相助協會南崁區守望相助隊、桃園市寶山里、新屋鄉清華村、桃園市龍壽里、八德市大發里、觀音鄉崙坪村、中壢市永福里、大園鄉沙崙村、大溪鎮瑞源里。其中,平鎮市共有義民里、廣興里、新榮里、平南里、金星里等5支守望相助隊獲得特優獎,表現最亮麗。

獲頒優等獎的8支守望相助隊為:大溪南興里、桃園市汴洲里、觀音鄉富源村、中壢市內定里、桃園市新埔里、中壢市幸福里、中壢市文化里、觀音鄉金湖村。

平鎮市公所主辦的桃園縣99年度村里守望相助隊業務檢討會及示範觀摩是於27日在平鎮市社教文化中心舉行,會中除由縣長吳志揚、市長陳萬得先後頒獎表揚特優和優等的村里守望相助隊,檢閱守望相助隊執勤的巡邏車外,民政處也在會中進行守望相助補助要點及相關業務宣導外,獲得績優守望相助隊的平鎮市廣興里守望相助隊分享經驗分享,同時由消防局執行防災社區教育宣導、社區防災教育,28個優等以上守望相助隊成果展也成功達到守望相助業務觀摩交流的目的。縣議員謝彰文、莊玉輝、市民代表會副主席莊訓基等民意代表先後到場致意。

縣長吳志揚在頒獎儀式上指出,桃園縣治安之所以愈趨改善,民眾的生活之所以能夠愈來愈好,村里守望相助隊發揮了極大的功能。但因原來的守望相助隊分屬警政、民政和社區等不同的系統,為達更好的功能,縣府正積極整合所有不同的系統,並與村里長密切給合,讓守望相助隊的組織功能更健全、運作更公開透明,未來不僅是村里社里的治安維護,更成為社區社造及推展政令的主幹,讓社里、村里動起來,使全體縣民更能感受到愛與祥和的氣氛。



1. 平鎮最棒的守望相助巡守團隊



2. 績優守望相助巡守隊接受吳縣長公開表揚



3. 巡守隊中隊長呂玉玲及副中隊長何淑子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