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2.11呂秀蓮出線 地方毀譽參半

1999.12.11呂秀蓮出線 地方毀譽參半
【摘自聯合報 記者林文義、吳佩玲、胡若梅∕連線報導】

桃園縣長呂秀蓮出任陳水扁副手,在桃園縣引發正、反不同看法,有人指呂秀蓮擅長外交,深具國際觀,足以勝任副總統職務。也有人指呂秀蓮每每公器私用做個人秀,漠視與民眾息息相關的基層建設,在桃園縣內對陳水扁是負數。

擔任陳水扁桃園縣競選總部總幹事的張貴木指出,呂秀蓮在桃園縣或許受到爭議,但是在外縣市的風評卻不錯,他相信在呂秀蓮投入選舉後氣勢會大幅上揚。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黃金春認為,呂秀蓮若能加強政通人和,對選情便會有幫助。

新黨國代邱建勇認為,呂秀蓮對陳水扁選情沒有幫助,他也希望民進黨能以當初質疑蕭萬長帶職參選的尺度看待呂秀蓮帶職參選,陳水扁口口聲聲稱要超越派系,但是還是找上正義連線的呂秀蓮,已是心口不一,呂秀蓮不管主辦民藝嘉年華會或是全運會,到處都可以看見蓮花圖像,令人有為個人包裝作秀之感。

友連會桃園縣總會長桃園縣議長林傳國表示,呂秀蓮的縣府團隊表現令人失望,基層建設不足,行政效率不彰,她的人氣指數已衰退,較縣長選舉時得票數,他估計至少流失一半。

國民黨籍縣議員謝彰文對於呂秀蓮帶職參選副總統,形容是「吃在碗裡、看在鍋裡」。她說,呂秀蓮只把縣長職務當成往上爬的跳板,因而無心縣政,不知民間疾苦,基層建設貧乏,呂秀蓮施政不及格。

民進黨縣議員鄭文燦說,呂秀蓮是個外交專才,擔任陳水扁副手是「適才適所」,「陳呂配」絕對是最佳組合。

不久前因文昌公園老樹移植、老人文康中心等事,和呂秀蓮結下心結的民進黨籍桃園市長陳宗義認為,呂秀蓮的學識、經驗都足堪大任,但他建議呂秀蓮,若想明年三月勝選,最好在基層與人和方面再加強。

【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陳水扁昨天公布桃園縣長呂秀蓮為競選搭檔,由於這項訊息早已是「公開的秘密」,陳水扁桃園縣競選委員上月十九日即推選立委邱垂貞接替呂秀蓮擔任委會主任委員,呂秀蓮今天會在桃園市扁帽一族生活館正式介紹邱垂貞,呂秀蓮也由抬轎變成坐轎。

【1999-12-11/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