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2.26 許應深:會自我約束

許應深:會自我約束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民進黨中央黨部日前在桃園市為該黨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造勢,代理縣長許應深與機要秘書洪茂坤分別擔任縣選委會主委與委員,兩人都為候選人站台,昨天縣議員劉茂群、謝彰文指兩人已違反了「選務中立」原則;許應深坦承他忽略了,以為下班時間沒有關係,既然有人提醒,他會從善如流並改進。

縣議員謝彰文與劉茂群表示,他們日前收看電視轉播,赫然發現廿三日民進黨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在桃園市的造勢晚會上,身兼縣選委會主委的代理縣長許應深上台助講,而擔任選委會委員的機要秘書洪茂坤則為造勢大會的主持人,兩人已違反「選務中立」的原則。

縣議員先到選委會向選監委員請教,選監委員賴國風表示,選務工作應保持客觀與超然,即使下班時間,選務人員不宜上台助講與站台,既然有人檢舉,將作成記錄,向中央選舉委員會反映。

縣議員並連袂向代理縣長許應深抗議,他們建議許應深,既然助選與否如此為難,乾脆就辭掉選委會主委職務,就不會有選務中立的問題;乍聽縣議員的說法,他馬上向兩位民代道歉,許應深說,他誤以為是下班時間可以助選,既然民代已如此反映,他會自我約束,同時也轉告機要洪茂坤保持中立,但不會辭選委會主委。

【2000-02-26/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