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519 許應深飯店記者會 議員轟浪費

許應深飯店記者會 議員轟浪費
嘲諷要部屬「撙節」 自己卻「尊爵」 要求主計室不准支出這筆經費?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1.0519】

代理縣長許應深昨天在尊爵飯店舉辦施政周年民調記者會,縣議員群起砲轟,嘲諷許應深只要求部屬「撙節」自己卻只要「尊爵」,要求主計室不准業務單位動支這筆活動經費;面對民代砲轟,縣府主任祕書陳嘉興坦言「可以檢討」。

許應深昨天為施政周年民調辦記者會,議員們對他辦記者會沒有意見,但質疑縣府有那麼多會議室,為什麼口口聲聲喊窮之際,卻跑到五星級飯店辦活動?

縣議員洪奕巔、邱德順、黃政得、曾忠義、劉茂群、謝彰文、呂學記、楊麗環輪番砲轟,指縣民在過苦日子,縣府高層卻用縣民納稅錢吃吃喝喝,高層只會要求下面的人節流,預算要留控百分之廿二,而高層辦活動不是到鴻禧高球場就是到住都、桃園、尊爵等大飯店,手筆之大令人咋舌。

議員們指出,縣府用盡歷年歲計賸餘,更還要透支,無異是用光了祖宗老本又掏空子孫口袋,老百姓過苦日子,縣府對大企業、大飯店照顧有加,謝彰文大譏諷如此行事是「爽了層峰、苦了基層」;議員們不准主計室同意業務單位動支這項活動經費,否則就要向審計室檢舉,控告瀆職。

昨天在縣議會做工作報告的財政局、主計室、稅捐處面對議員砲轟相當尷尬,當民代要求他們約束縣長不要亂花錢,更是不知如何因應,財政局代理局長歐美鐶最後承認縣府有些支出「確實還要加強」,主任祕書陳嘉興表示「可以檢討」;三單位主管並在議員追問下,同聲表示願意當「財主紀曉嵐」向首長進諍言。

【2001-05-19/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