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1.02 站台造勢 許應深遭質疑

站台造勢 許應深遭質疑
桃縣多名議員要求他儘快辭掉選委會主委職務?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1.11.02】
?
兼任桃園縣選委會主委的代理縣長許應深,因是民進黨中常委,連日來參加多場民進黨縣長、立委參選人造勢活動,並出任民進黨桃園縣長參選人彭紹瑾縣政顧問團團長,引發桃園縣議會多名縣議員質疑,批評許帶頭違法,未保持選務人員的公正性與公平性,要求許應深儘快辭掉選委會主委。許應深表示,對議員的提醒他會慎重思考,依法行事。

縣長與立委選戰已開打,縣議員劉茂群、楊朝偉、謝彰文、曾忠義、葉發海、舒翠玲等人質疑代理縣長許應深帶頭違法,三番兩次為民進黨縣長、立委參選人造勢活動站台,更擔任民進黨縣長參選人彭紹瑾縣政顧問團長,助選事實明確,以身兼選務人員來說很不恰當,且做了錯誤示範。

議員們說,許應深口口聲聲要求縣府團隊保持行政中立,表面上好像是不介入選舉,縣府團隊持中立、客觀立場,但許應深帶頭違法,讓公務員無所適從。

議員們指出,公務員可以說下班後以個人身分助選,選務人員則沒有所謂的上下班時間,既然要為人助選,就該立即辭掉選委會主委職務。

代理縣長許應深表示,他參加縣長參選人彭紹瑾競選總部活動請了半天假,對彭紹瑾邀請他擔任縣政顧問團長,他的原則是不論誰當縣長向他諮詢縣政,他都不會拒絕,因為縣政經驗是要傳承的;至於民進黨造勢活動,他都在下班以後參加,分寸之間他會拿捏,依法行事。

對許應深堅不辭選委會主委,地方政壇人士的解讀是:許應深另有「深一層的考量」,選委會主委身分或許可以當他的「護身符」。

【2001-11-02/聯合晚報/21版/桃園‧新竹】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