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1.02 談縣府人事涉賄選?彭紹瑾否認

談縣府人事涉賄選?彭紹瑾否認
民進黨團邀縣府主管餐敘 國、親兩黨議員群起質詢
彭否認說過「全部留任」 官員都說「沒注意聽」?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呂開瑞/桃園縣報導/2001.11.02】
?
桃園縣議會民進黨團前晚邀集縣府一、二級主管餐敘,行政院祕書長邱義仁和民進黨中央黨部祕書長吳乃仁帶民進黨籍縣長候選人彭紹瑾參加,彭紹瑾致詞表示入主縣府後將力求人事安定,此語被認為是暗示在場各主管都將留用,昨天在縣議會議事堂引發軒然大波,國、親兩黨議員指彭紹瑾此舉已涉期約賄選,吳乃仁和邱義仁則涉嫌協助期約賄選。

面對兩黨議員指控,彭紹瑾表示他是學法的,不會做出違法的事,他說,前晚他是說他沒有包袱、沒有班底,進縣府後秉持延續縣政、人事安定、內部升遷原則,沒有說會「全部留任」的話。桃園地檢署則已調閱當天錄影帶,了解談話內容,並查訪相關官員,研究是否涉及賄選。

桃園縣議員楊朝偉與劉茂群質詢昨天在議會質詢時指出,縣府各局室主管前晚受邀參加議會民進黨團餐敘,因吳乃仁、邱義仁和彭紹瑾也參加,已摻雜相當選舉動作。他們還聽說,彭紹瑾致詞時向縣府主管承諾,他是

「獨行俠,沒有包袱,上任後不會異動人事,在座的主管統統可以留任」。

楊朝偉與劉茂群說,民進黨團前晚的餐會在尊爵飯店舉行,席開八桌,每桌至少八千元至一萬元,絕對超過卅元,查辦賄選的縣警局長侯友宜竟也帶著三位副局長到場,警方為了查賄績效,連宗親會等活動都錄影存證,這麼貴的餐會卻沒有錄影存證,他們抨擊警方查賄是選擇性的。

侯友宜則表示,他雖曾到場但茶沒喝、飯也沒吃,且因另有事即行離開,因沒有情資顯示餐會有賄選之嫌,才未做蒐證準備;不過他一回辦公室後即派人到飯店了解,並向檢察官報告,調閱飯店監視錄影帶瞭解情況。

前晚與宴的代理縣長許應深表示,他當時沒有注意聽,不過,不論彭紹瑾說什麼,都是他個人意見的表達。縣府人事室主任呂光宇說,他記得彭紹瑾是說他入主縣府後,人事會儘量安定;社會局長古梓龍則說,彭紹瑾表示他無班底,縣府優質團隊就是他的班底,人事不會更換;部分主管為迴避敏感話題,都以「沒有注意聽」回應;好幾位主管則說,不管縣長候選人說什麼,他們都抱著「姑且聽之」態度,不會太認真。

楊朝偉、劉茂群隨後並和縣議員謝彰文、曾忠義、葉發海等人舉行記者會,指控民進黨期約賄選,也為縣府主管抱屈,認為這些主管都是在綠色恐怖下不得不出席,他們要求縣警局儘快蒐證,移送地檢署偵辦,並要求法務部長陳定南「勿枉勿縱」,查辦吳乃仁及邱義仁「協助期約賄選」。

桃園地檢署表示,彭紹瑾的「允諾」內容到底是競選支票或涉及期約、行求賄選仍有爭議,檢方認為要視官員的認知及留任有無「不當利益」而定,如果雙方並無私下的期約行為,官員也未允諾要投給他等,可能僅是競選支票。

【2001-11-02/聯合報/4版/政治】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