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6.11.12 「縣長被打死了 治安完全破產」 桃縣議會決休會抗議

1996.11.12 「縣長被打死了 治安完全破產」 桃縣議會決休會抗議
【摘自聯合報 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

桃園縣長劉邦友與縣議員莊順興、鄧文昌昨天連同警衛、司機與幫傭共九人在縣長公館遭槍擊,造成八死一傷慘劇,目前進行定期大會的桃園縣議會昨天決定休會抗議,議長陳根德沈痛地說:「縣長都被打死了,治安完全破產。」

縣議會議程昨天原本排定傅燈箕、呂誠誼、葉發海與林長松四位議員總質詢,而異於往常的是,早上已過九時,一向準時到議會的縣長劉邦友還不見蹤影,議員們和備詢的縣府主管都覺得奇怪;當再發現主任祕書廖本洋與警察局長謝秀能也都沒有到議會,才感覺事不尋常。

九時十分,縣議員李春融匆忙趕到議事堂,面色沈重的喊著「不要開會啦!」並說明縣長公館發生槍擊案,劉邦友及機要祕書徐春國、縣議員鄧文昌、莊順興等人都遭歹徒槍擊,命中要害,全部送醫。

有人以為李春融開玩笑,直至代理縣警局長出席議會的副局長陳瑞通證實,議事堂頓時一片死寂,議員和官員們都震驚得說不出話。隨後議員謝彩清立刻以會議主席身分宣布總質詢暫停。

下午三時,議長陳根德緊急召開臨時會議,議員們同聲譴責暴力,形容「是場可怕的大屠殺」。藍勝民說,李總統才宣示要在半年內改善治安,半年不到就發生這麼重大暴力事件,歹徒的暴行,連管家和司機都不放過,可見已到了喪心病狂地步,他提議縣議會立即休會,等治安單位對全案有所交代再復會。

議長陳根德認為縣長都被打死,等於治安破產,議員沒有心情開會。與會議員決議今天起休會,直至警方偵辦告一段落為止。

【記者胡若梅、張明慧/桃園報導】桃園縣長劉邦友遭槍擊的消息一傳到縣議會,不論是不是和他有交情的縣議員,統統趕到縣議會參加臨時會。劉茂群、謝彰文幾位女議員都哭紅了眼,連個頭與嗓門都大的洪奕巔議員也背著人掉淚。

談起劉邦友,縣議員們幾乎都以有魄力、有擔當形容他。洪坤地、卓德樹、葉發海、葉步來、林長松等議員都說,一般人認為劉邦友看起來有傲氣,事實上他很講義氣,只要誰對他好,他就對誰好;相反的,誰要讓他覺得不是朋友,他可能就沒有好臉色。

洪奕巔議員說,劉邦友是個敢愛敢恨的人,他很欣賞這種人。劉邦友曾開玩笑說,下屆要回去選縣議員再選縣議長,他就向劉邦友毛遂自荐,由他來當「劉議長」的機要祕書,擋酒、貼身保護都足以應付。

【1996-11-22/聯合報/05版/劉邦友血案特別報導】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