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8.02.19 好爸爸兼最佳助理 謝立遠辭世

好爸爸兼最佳助理 謝立遠辭世【摘自聯合報/記者劉愛生/平鎮報導/2008.02.19】

堪稱幕後最佳助理的桃園縣議員謝彰文的父親謝立遠,因病前天清晨在睡夢中辭世,享年80。謝立遠為人剛直,寫著一手好毛筆字,曾是寫春聯高手,街坊鄰居爭相索取墨寶。

家屬昨天忙於處理喪事,縣長朱立倫、議長曾忠義等地方人士陸續前往謝家捻香弔唁,家屬決定3月3日上午9時30分,在中壢市大愛生命紀念館舉行公祭後火化。
?
縣議員謝彰文表示,父親謝立遠祖籍廣東,民國38年隨政府遷台後自陸軍六軍團上尉人事官退役,定居平鎮市篤行六村後轉任公務員,早年曾任平鎮鄉東社村村幹事等職務。

謝立遠育有2男4女,謝彰文是長女,謝立遠教育子女堅持「做人正直、是非分明」。

謝彰文於民國75年當選縣議員後,謝立遠一直在幕後擔任女兒的最佳助理,處理所有婚喪喜慶等禮儀、祭典等為民服務工作。

也因謝立遠專長書法,寫出一手好字,無論婚喪喜慶的輓聯、賀喜對聯等,謝立遠不假外人,同時負責謝彰文的各項為民服務行程,成為私人秘書最佳人選。
?
最近1年,謝立遠逐漸年邁,陸續出現心臟衰弱、輕微帕金森氏症等症狀,加上雙腳無力,身體狀況不理想。

前天清晨6時30分,謝彰文在平鎮市平東路自宅3樓臥房,準備叫喚父親起床時,驚訝他已經睡夢中辭世,消息傳出後,所有親友與街坊鄰居們都哀痛不已。

【2008-02-19/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