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道路設施滿意度不到五成 謝彰文:民怨多應改善 [東森新聞報] [2007-05-15]

縣內道路工程一挖再挖,路面坑洞多,造成機車騎士傷亡事件不斷發生。縣議員謝彰文質詢指出,民眾對交通瓶頸路口改善、人行道鋪設、道路坑洞修護速度等滿意度都不足五成,且不滿意比例都在四成上下。謝彰文議員要求交通局加強人行道規劃及鋪設速度,並提高人行道施工和建材品質。

上午,交通局工作報告後,縣議員謝彰文針對去年八月做出的「桃園縣民眾交通道路品質滿意度」對交通局提出質詢。

謝彰文議員指出,在新闢或拓寬道路及示範道路工程方面,民眾滿意度為所有項目中最高,將近七成,不滿意只有一成九。在交通瓶頸路口之改善民眾滿意度則不足五成,不滿意度在四成上下。謝彰文要求交通局對於道路拓寬、交通號誌、標線等應該盡力改善。

謝彰文議員同時提到,民眾平時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機車即佔五成,自用小客車佔了三成五,但是對於道路坑洞修復速度滿意度竟然不到五成,其中以八德市、平鎮市等佔較高比率。

縣議員張文瑜質詢指出,八德市道路每個月都在開挖,停車格、機車格線才剛畫好,沒多久又開始開挖刨土,道路幾乎不能維持超過兩個月,許多店家一家一家關,損失誰能負責賠償?

謝彰文表示,道路坑洞對於騎車民眾就是隱藏的殺手,民眾對於交通局坑洞修復感到不滿意,坑洞經常是造成機車騎士事故發生的原因,因此在交通局推行路暢專案同時,希望道路修補工程也能有所改進。

其他調查項目如人行道鋪設情形,不滿意度也達近四成,滿意度同樣未達五成,謝彰文建議,應該加強人行道鋪設及鋪設速度,且提高人行道的施工和建材品質。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