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進公園要收費 議員:委外經營不妥應重新檢討 [東森新聞報] [2008-06-10]

針對未來公園將委外管理,會出現民眾使用公園要收費窘境,縣議員謝彰文縣政總質詢中表示,桃園縣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在公園委託經營方面,諸多不合理,土地使用分區也不符合規定,建議應撤回桃園縣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重新檢討。一年數千萬的老人及身障者免費乘車政策,有多少人受惠?免費乘車補助金額額度,如何分配?也建議應回歸專業,由交通處主政,社會局編列預算執行。

謝彰文議員質詢表示,在桃園縣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中明定公園內得設置設施項目,如休憩設施、遊樂設施、運動設施、社教設施等,依據目前送審的管理自治條例內容,未來將出現民眾使用公園內部設施需要付費情況,根本失去政府照顧民眾美意。而也會因太多的地上物會減弱公園的意象,因此反對訂定法源建設太多的公共設施,另外在公園委託經營方面,也不符合土地使用分區規定,建議應撤回桃園縣公園管理自治條例。

縣長朱立倫表示,有關公園問題,各鄉鎮市公所都遇到相同的困難,當從事販賣咖啡及點心等商業行為時,就不符合規範,以至於產生經營上的困境,因此從各鄉鎮市公所的角度來看,都相當期待該法源的建立。朱立倫縣長表示,每個鄉鎮市都遇到相同的困難,在中大型公園中,如從事咖啡、點心或商業行為時,就不符合規定,以至於產生經營上的困境,如此也不符合民眾的需求,而從十三鄉鎮市的角度來看,也都相當期待有個法源,因此如果法令有不完備的地方,可以增加或修改,但希望該自治條例能儘快通過。

另外針對老人及身障者免費乘車問題,謝議員指出,免費乘車補助金額多少、如何分配等問題相當重要,目前由四家客運業主依自己的方式分,縣府成為被動配合的角度,而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通過後,她建議應回歸專業,由交通處主政,社會局編列預算執行。

朱立倫縣長指出,從明年起,預算由社會處編列,並根據實際搭乘數量,作合理的分配,並由交通處主政,而現在也走向電子票證時代,明年將嚴格調配及控管。

另謝議員也指出,目前桃園縣辦理復康巴士的方式是委託租車公司辦理,但租車權限太大,相對的削弱了縣府主導的正面角色,她並提出由企業認捐復康巴士、要求客運業者增加低底盤公車、召募不同交通運具參與等三項建議。

對此朱縣長答詢時表示,這幾年縣府推動復康巴士,逐年的預算提昇,目前有十九輛復康巴士,將鼓勵企業認捐復康巴士,數量將可有效提升,至於進一步進行召募志工及計程車參與,該多元化的做法可予以考慮。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