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12.01 第16屆第8次縣政總質詢資料

縣議會第十六屆最後一次總質詢,縣議員謝彰文特別針對攸關平鎮市整體發展的交通、休閒、行政園區等建設提出質詢,並就失業勞工、榮民榮眷及老人和弱勢關懷等議題提出質詢。

謝彰文議員強調,她擔任議員達24年,促成並見證平鎮由鄉升格為縣轄市,然而,相較於緊鄰的中壢市,平鎮市的建設發展仍舊居於嚴重落後,其中,特別是交通建設,雖然縣政府過去這幾年間,陸續協助平鎮市完成平東路、龍福路、中興路、圳南路、新光路三段等道路拓寬工程,近期中庸路及東豐路也即將動工,平鎮市的交通改獲得初步改善,但她希望縣政府未來能更加速推動桃園都會捷運路網,台鐵捷運化的規劃案中,能在平鎮市增設車站,另請交通處規劃建置平鎮市完善的公車路網,提昇平鎮地區大眾運輸效能;同時中壢市龍慈路延伸經平鎮市龍恩里、北富里至66線之道路規畫,刻不容緩,更應加速進行,促其早日動工。

縣府交通處答詢時強調,台鐵捷運化規劃中,已計畫於環南路口附近增設平鎮車站,並規劃與桃園都會區捷運路網橘線配合設置共構車站,以利與台鐵轉乘。至於平鎮市公車路網規劃部份,縣府將持續關注民眾乘車需求變化,需求增加時就請客運業者研議新闢路線之可行性,未來縣府亦將持續追蹤民眾乘車需求,規劃更完善的公車路網。有關龍慈路延伸經平鎮市龍恩里、北富里至66線之道路規畫,縣府已核定並報請內政部營建署「生活圈道路系統四年建設計畫」。

謝彰文議員同時也就平鎮市已建置完成的休閒或通勤自行車道,建議縣政府協助公所將這些車道串聯起來,增設專用號誌,提供民眾便捷又安全的通道。縣府交通處表示將把平鎮地區原有自行車道,規劃聯結中壢、楊梅、龍潭、八德等鄉鎮市之自行車道,提供縣府各單位及各鄉鎮市公所作為日後規劃自行車道路線之參考。

有關謝彰文議員建議縣府協助平鎮市興建嶄新的行政園區部份,縣府民政處表示將俟平鎮市公所覓得新行政園區確定地點後,全力協助相關興建行政作業,以最精簡的時程完成行政園區的設置。

謝彰文議員並對於縣府試辦的身心障礙者與65歲以上長輩使用愛心敬老卡免費搭乘公車,採取每月540元定期定額補助並不符合鄉親的需求;以及新縣長就任後,有關榮總就診專車是否有變動問題表達關切。

縣府教育處、交通處與社會處的答復是,縣府社會處將視試辦期間之乘車數據「刷卡及紙卡」使用狀況,以作為調整補助額度之參考依據。至於99年桃園縣至台北榮民總醫院就診專車服務案將持續辦理,行駛路線為桃園/龜山線、八德線、大溪線、楊梅線、中壢線、山仔頂/ 龍潭線、忠貞/馬祖新村線、華勛/內壢線、新屋線等共計九條路線。

謝彰文議員於質詢時再度就台北商業技術學院遷校至平鎮市的進度,以及符合高齡化長輩及外籍配偶開辦的終身學習機制的建置問題;以及希望縣府積極照顧失業勞工,提高關廠歇業勞工生活補助,並整合政府資源提高媒合求才效率,強化就業輔導機制問題,希望縣府各相關局處積極檢討,提出更具體的相關作為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