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0.12.23 低底盤公車少 老人、身障沒得搭


低底盤公車少 老人、身障沒得搭   花大錢補貼客運業 全縣卻只有18輛
限定機場與高鐵接駁   議員不滿   吳志揚允諾要求改善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10.12.23】

 
桃園縣每年花費8000多萬元補助客運路線虧損,縣議員謝彰文表示,現今五都採購低底盤公車,以台北市近600輛最多,桃園縣雖排名第二卻只有18輛,且都是用在機場與高鐵接駁車,服務一般民眾低底盤車輛為零。

謝彰文說,低底盤公車顧名思義「底盤低」,方便身障人士、輪椅族搭乘,藉由活動式踏板,可與人行道銜接,不會有落差,對老年人、身障者相當便利。縣府要體貼縣民,又要民營業者更新車輛,就該要求業者採購低底盤,否則就不同意貼補虧損客運路線。

縣長吳志揚覺得有理,他表示,縣府未來重新核定客運路權時,應把採購低底盤公車作為必要條件,讓更多縣民受惠。

7年前,桃園縣開闢新路線,亞通客運曾採2輛低底盤公車在路線上服務,但隨著路線取消,低底盤公車也消失;直到今年初交通部民航局發包路線,統聯客運採購18輛低底盤公車,專門服務高鐵特定區至機場帶著大件行李的旅客。

謝彰文表示,桃園縣復康巴士數量不足,身障者訂不到車,其實低底盤公車可多載兩輛輪椅,如果低底盤公車能行駛於全縣客運各路線,身障者出門就不用仰賴高車費的復康巴士,也可讓政府每年8000多萬元的補助更有「價值」。

交通處長郭振寰說,低底盤公車採購費用高達600萬元,一輛可買兩輛一般公車,就服務品質來說,低底盤公車的確比較貼心、便利。




【2010-12-23/聯合報/B2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