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1.02.02 傳承57年 老客戶愛 湖北傳統棉被夯 ~ 影音新聞


傳承57年 老客戶愛 湖北傳統棉被夯
【摘自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平鎮報導/2011.02.02】


隱身在平鎮市忠貞市場的台灣湖北棉被行,創業57年,第二代負責人程凱勝與妻周阿淑,製作傳統棉被,近來寒流頻繁,買氣超夯,周阿淑說,製作1床手工被要耗時半天,還有客戶帶到國外,「我們好開心、好感動」。

台灣湖北棉被行專賣小綿羊毛被、蠶絲被等,春節前訂單滿滿,程凱勝說,父親是湖北人而為店命名,金融風暴時訂單跌三成,去年生意回溫,「幸好我們堅持下去」。

台灣湖北棉被行從人工彈棉花,改為訂製的專屬機器,周阿淑說,人工彈棉花缺點是做到第三床、第四床時,因體力有限,彈出的棉花不均勻,影響蓬鬆度,而機器彈打出的棉花品質穩定,「人工只能彈棉花,機器還可以彈羊毛、纖維」,製作過程仍以手工為主。

周阿淑說,店面藏在忠貞市場尾,生意主要靠老客戶口耳相傳,很多台北、南部客戶專程來店消費,大多客人只愛傳統被,「嫌鵝絨被太輕,不習慣」,她做的傳統被有貼身感,「又不會重到有壓力」。

桃園縣議員謝彰文說,湖北棉被行的小綿羊被可以用很久,「我買了十幾年,還是很好用,推薦給朋友都說好」。

湖北棉被行地址:平鎮市貿易里中山路34號,電話:4651541。

( 欲知影音新聞內容,請點擊下列網址,謝謝 )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2B4-233-2B3-2F333-2B3d314-233-2F343-2B324-233-2B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