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限制出境—如何走出『稅法白色恐怖』公聽會
    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101年全年度台灣欠稅、欠費總金額逾485億元、超過596萬宗待執行案件,以全台總家戶數818戶換算,等於每四戶家庭就有三戶有欠稅、欠費的問題。然而根據財政部提供的資料,其中又有將近兩萬多人因欠稅被限制出境,如此狀況不是由司法機關來調查裁量,而是直接由稅務機關自行認定,剝奪人身自由,不但違反兩公約,更在今年國際人權委員來台審查台灣人權現況時,限制出境的問題造成許多台灣人民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引起國際關注,希望政府機關能夠改善,但馬總統施行兩公約且已國內法化,財稅機關卻完全不把兩公約看在眼裡,上行無法下效,連馬總統都特別於國際人權日指出迫害人權者百分之七十來自於政府,只有推動修法,解民之苦,讓台灣真正成為有法治有人權的國家!

討論議題:
議題一:行政機關未行使調查權即一律予以限制出境的裁量?
議題二:限制出境的決定權主體,應為法官或行政機關?
議題三:關於限制欠稅人出境之要件,除欠稅金額外,有無其他要件?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