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馬致電藍委 要求力挺黃世銘 同志護航 護得很辛苦…

  檢察總長黃世銘遭起訴後,馬英九總統沒有靜待司法還原真相,反以行動力挺黃世銘無罪?據悉,由於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要求黃世銘昨日出席備詢,馬總統周末特別致電黨內重量級藍委,好言請託希望立委能護航。某立委坦言接到馬總統來電,他為了國民黨好也只能照做,「但是護黃世銘護得很辛苦。」

  日前駐美代表金溥聰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都表達力挺黃的決心。馬總統甚至在黃世銘被起訴後,致電藍委,堅稱黃世銘絕無洩密,希望能在司委會護航他,避免黃世銘被K得滿頭包。

  馬堅稱黃絕無洩密

  該立委不願具名,他坦言的確接到電話;但也有國民黨立委表示,依照馬總統的個性,不一定要直接打電話給立委,可透過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等黨政高層「轉述傳達」,一樣可達到效果。即使不少立委沒親自接到馬總統電話,但的確接到來自黨政高層的指示,要求「力挺黃世銘」。

  昨日國民黨幹部會議中,據指出,林鴻池認為,該案適用《刑事訴訟法》第245條第3項的「例外條款」,也就是依法令或為維護公共利益,或保護合法權益有必要者除外。他還向幹部說,立院不宜做出要求黃世銘下台的決議,否則就是政治力介入司法。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昨在司委會指出,檢察總長為特任官,受任期保障限制,也就是保障總長能無所罣礙行使職權。若立法院做成決議,要求或呼籲黃世銘去留,不是很恰當,也形同另一種政治力的干預。

  藍委:黨流血不止

  不願具名的黨內立委指出,黃世銘的確讓國民黨受重傷,只要黃堅不請辭,國民黨就會流血不止;但若黃世銘下台,代表馬總統信譽垮台,下台與否都是兩難,只能等事情盡快過去。

  該藍委又說,無論是黨內同志或民進黨立委,都要求黃世銘應下台,「這反倒是幫了黃世銘」。因為馬總統的個性較「反骨」,大家一直要黃下台,馬偏不這麼做,「搞不好等事情冷卻後,馬總統會要求黃世銘自動請辭。」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