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紀委會查關說 下周找柯建銘

  立法院紀律委員會今將首次針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被控關說自請處分案開會討論,並確認邀請到會說明對象。輪值召委、綠委陳明文說,因委員會是合議制,對約詢對象他無預設立場,若今達成共識,最快下周五就會請柯建銘到紀律委員會說明。

  上個月紀律委員會輪值召委、綠委邱志偉說,希望廣泛約詢與關說案相關人士到委員會說明,除檢察總長黃世銘外,包括法務部前部長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檢察官林秀濤等,甚至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都可考慮。

  「期待恢復黨籍」

  但紀委會召委、藍委呂學樟質疑:「關說案和羅智強有什麼關係?」他說,紀律委員會是立法院對內的委員會,邀立法院長王金平、柯建銘是有必要,但其他相關人因無強制性,若漫無限制邀請,對方又不願來,可能會「自取其辱」。

  此外,十日國民黨將在台中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外傳有基層黨員連署提案要求黨中央恢復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王昨說,不清楚連署的事,他不能要求黨先取消撤銷黨籍處分,但未來再由黨主動恢復黨籍,「這是我的期待」。但黨內人士說:「申訴期滿,此路就行不通!」記者黃揚明、何哲欣、陳郁仁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