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黃世銘叩特偵 綠:滅證應收押 王建?送花打氣 藍委轟「洩密算公理嗎」

2013-11-07╱蘋果日報╱第A16版╱政治

  【綜合報導】綠委邱議瑩揭露本周一立院司法委員會休息時間,意外錄到檢察總長黃世銘打電話給特偵組代發言人張進豐的通話內容,綠委陳其邁昨說,黃通話中提及怕檔案消失、要「過濾」報告等內容,「根本就是公然串供、滅證」,籲北檢應聲請羈押黃世銘。張進豐昨解釋,黃擔心檔案散落各承辦人電腦或不小心被刪除,才請他將檔案集中管理,沒有串證、滅證之虞。

  51期審14期大學長

  陳其邁指出,特偵組檢察官鄭深元、楊榮宗與黃世銘是同案被告,其他特偵組檢察官則是證人,卻和黃世銘天天見面,方便串證,根據《刑事訴訟法》羈押要件中的滅證、串供之虞,北檢應立刻將黃世銘聲押。黃世銘上周被依洩密及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起訴,台北地院昨完成分案,由去年九月才分發的五十一期法官陳智暉受命審理,四十九期的朱家毅陪席,審判長則是檢察官轉任的四十期法官彭慶文。對於即將審判十四期「大學長」黃世銘,陳智暉昨說:「平常心,一切依程序進行。」監察院長王建煊日前自爆曾送花為黃世銘打氣,卡片署名「不信公平正義喚不回」,藍委呂學樟昨在立院司法委員會痛批,黃世銘違法監聽且涉嫌洩密遭起訴,職司百官風紀的監察院長竟送花籃,「難道認為監聽、違法洩密是公理嗎?」要王「飯可亂吃,話不能隨便講!」監察院秘書長陳豐義備詢時不發一語,允諾代轉相關批評。

  陸學者拱王選總統

  另外,風傳媒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十月三十一日夜宴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所長余克禮,席間王指把服貿協議沒過算在他頭上是天大笑話,余則說,中南海對王絕對沒有不滿,但批馬英九總統在九月政爭愚蠢、手段粗糙,還提到王應選總統。王昨證實確實夜宴余,余盼服貿協議早點通過;至於余是否批馬粗糙,王說,「忘記了」,因為他席間到處跑,不一定聽得完整。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