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羅明才再提案 大戶條款從10億門檻提高至50億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30)日在國民黨黨團大會中提案修法《證所稅》「大戶條款」,將現行交易超過10億元即開始課徵證所稅的門檻,提高至50億元才能課徵,羅明才表示,黨團大會中短短20分鐘已達法定連署人數,將正式送案,期望盡速提案能趕快對股市有幫助。 羅明才指出,台股近期動能不足,甚至有停滯風險的風險,他先前曾擬三個修法版本,包括刪除大戶條款、延緩一年課徵等,但發現連署情況不佳,在經過不斷探詢後,發現將所謂的「天花板」從10億元提高至50億元,並配合政府股市當沖政策,黨團立委的接受度較高。 羅明才說,短短20分鐘內提案連署已達法定人數,將馬上進行送案,希望趕快把法定流程一步一步達成。他憂心,看到股市量能不斷急凍萎縮,是對資本市場異常發展,並不好。 他強調,去年討論證所稅時就很嚴肅地不斷在討論這件事,但也應與時俱進,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我們發現甚至很多證券商開始面臨倒閉危機,所以還是希望趕緊調整。不過,立法院畢竟屬於合議制,經過再三折衝,此一方案是大家覺得對目前情況不會影響太大,能達到活絡市場為股市注入活力的一點方案,我們盡快提案趕快送案對股市有幫助。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這些是不贊成廢除立委: 盧秀燕,賴士葆,吳秉叡,費鴻泰,許添財,李應元,賴振昌 請各位投資大眾好好制裁他們
一.請正視因稅制的不合理致市場競爭力喪失、大戶退出、成交值日益萎縮、國庫稅收驟減的事實,廢除證所稅大戶條款,建立一套與國際接軌的合理稅制,使900萬股民重拾對台股的熱情。

二.此案迂腐影響重大如不重視改善,國民黨勢將於下次選戰中,絕對再遭險境難以浴火重生,而吾等及眾親好友亦將痛心喪志,今後不再支持國民黨,因為這是最後一條底線.

三.因為它太迂腐而不公平!!
羅明才立委, 國民黨這次9合1大選慘敗的主因, 我想不是因為民進黨大好,而是國民黨一連串錯誤政策,其中最大原因,就是從一般薪水階級身上撈錢,其一: 證所稅, 不要以為大戶條款不會傷到小股民,這是沒投資股市學者官員的觀點,小戶是跟從大戶走,大戶都被殺了,小戶還能活嗎? 還有未上市興櫃IPO條款, 官員只看到我們股票上市櫃賺錢,但有沒有想過我們所冒的時間風險, 一投資都是以年為單位,其中風險高,家裡還有之前買未上市公司股票的壁紙(公司已倒閉), 這政府會賠我嗎? 股票投資本就市場決定股價, 盈虧自負,政府還要從小股民身上搶錢, 我可以告訴你, 證所稅一天不解除,廣大股民絕對會賭爛投民進黨. 其二: 二代健保,薪水已經不夠用了,政府還要想名目撈上班族的錢, 治本應該是要從制度上著手, 像不良醫院診所, 三不五時拿藥看病的病人,明明收入很高卻裝窮的假窮人,等清查確實清楚後再來談二代健保, 其三: 從廣大興案, 洪仲丘,到最近一連串食安, 太陽花學運等問題,在在顯示政府推拖拉,毫無作為, 未積極面對問題的態度, 阿扁18趴讓你們國民黨大贏,馬英九9趴你想應該會怎樣 ?
積極作為國民黨或許還有一線生機 ...
羅立委!!您英明,就要像這樣有在做事啦!........讚!!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