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馬不抗告 藍委:希望馬王有更多溝通

馬不抗告 藍委:希望馬王有更多溝通

〔記者孫麗菁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提抗告期限前一週決定,不再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假處分案抗告案提出再抗告,包含謝國樑等十名國民黨立委公開表示支持馬英九的決定,並認為馬王應該進一步溝通和解,才能維持黨內和諧,國家才能長治久安,帶領國家重新出發。

關說案引發國內政壇一連串的連鎖反應,掀起驚滔駭浪,引起國民黨內紛擾,也使得立院議事延宕,行政院長江宜樺五度無法上台做施政報告。這場政治僵局,導致國內政治動盪不安,不僅傷及國民黨內和諧,也重創了國民黨團結的形象。因此,江宜樺院長主動提議與王金平院長會晤,週六馬決定不再抗告,國民黨內立委肯定馬主席、江院長釋出善意,願意化解僵局,促成黨內和諧,凝聚黨內向心力,此舉乃為全民樂見,將台灣政治導向正途。

林郁方說,這讓他搞不清楚究竟是展現善意或求戰?但昨晚他和馬總統通電話,問及不再抗告是否是友善表現,馬總統回應,確實是向王金平釋出善意,並允諾不會再使用「速審速決」類似的字眼。

林郁方說,馬總統提到「速審速決」類似的字眼,是為了回應支持馬總統改革司法關說的民眾,且民事訴訟是王金平所提,國民黨是被動回應。

林郁方說,國民黨應團結、和氣,馬總統已展現善意,江宜樺和王金平也破冰,總統、立法院之間應「大和解」,面對黨籍問題應回到黨的機制解決,不要讓社會持續紛擾;如果訴諸法律,必定有輸贏,也必定導致一方情緒不快。

而被呼為親近主上的立委,包括謝國樑、盧秀燕、陳學聖、羅明才、黃志雄、王廷升、馬文君、張嘉郡、林國正、江啟臣等立委都希望馬王和解,事實上,全體國民黨立委誰不盼望最近發生的爭議能盡快落幕,他們十分肯定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對王金平釋出善意,願意化解僵局,促成黨內和諧,凝聚黨內向心力,此舉乃為全民樂見,將台灣政治導向正途。

他說,馬、王兩人都疼惜台灣這塊土地,也都有足夠的政治智慧去處理目前僵局,希望兩人都能為台灣人民與國家最高利益著想,迅速圓滿解決這場紛爭,才是最符合全民的期待。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