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怕嚇跑資金? 曾銘宗:2006年至今從未對OBU查稅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政府規劃自由經濟示範區,希望引導資金回流,不過,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擔心,政府動不動就查帳、查稅,可能會把資金嚇跑,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資金匯回若不涉逃漏稅,就不會查帳。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指出,當初與財政部有協議,若財政部要對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查稅,必須洽金管會,雙方協商,但2006年至今從未對OBU查過稅。

立法院財委會邀請曾銘宗、張盛和等財經部會首長就自由經濟示範區進行專案報告,而立委明才切政府藉此鼓勵資金回流,但若動不動查帳、查稅,資金可能都不敢回來。

對此,張盛和表示,資金匯回沒有查稅問題,也與查稅無關,除非有人檢舉逃漏稅,若資金匯回沒有涉及逃漏稅,就不會查帳、查稅。曾銘宗也說, 金管會與財部有訂協議,財政部要對OBU查稅,必須洽金管會,財政部與金管會要協商,但從2006年至今,從未對OBU查過稅。

至於OSU(國際證券業務分公司)查稅是否將比照OBU?曾銘宗表示,OSU也訂國際金融業務條例中,相信應會比照,不過,OBU主要是對外,OSU的國內專業機構投資人,由於涉及國內,範圍擴大了,細節要洽財政部,要跟財政部商量。他說,原本OBU 就不查,這很明確,若範圍要擴大,要尊重財政部職權,要再協商。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