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羅明才:別讓檢調單位無限上綱

羅明才:別讓檢調單位無限上綱

中國時報【本報訊】

羅明才:企業併購在這個階段時刻是非常重要,江院長說要拚未來,但從投資等各項數據看,大家對未來不樂觀,要振衰起蔽,從20年前到現在薪資結構原地踏步。

現在不是拚政治,不是拚司法公平正義,檢調先辦再說,先查再說非常要不得。以大陸為例,以前民生銀行是小銀行,現在市值、獲利都遠遠在我們之上。現階段,政府管的太多,其實管的愈少,讓企業自由度更高才是國家之福。在金融管理上,政府應採負面表列,因為公公婆婆太多,大小官員莫衷一是唯唯諾諾。

另外,司法權過於龐大,很多司法人員不食人間煙火,跟社會嚴重脫節,讓他們來判決社會大小事,難怪常出問題;金融併購、二次金改留下很大陰影。提醒江院長未來2年,應加大開放目標,像金融鑑定委員會可以開始來做,把過去案例整理出來,採負面表列方式,不要讓檢調單位無限上綱。

金融鑑定委員會希望由公正專業有經驗的社會人士出任,該修法的部分,行政院不做的話,立法院可以動手。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