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財經立法聯盟 要推台股拚萬點

工商時報【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為推動財經法案,朝野中生代立委昨(20)日宣布成立「跨黨派財經立法聯盟」;國民黨立委明才表示,政黨惡鬥影響經濟發展,已讓企業界「凍未條」,該聯盟將排除障礙,讓台股衝上萬點,中小企業願意生根。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國民黨立委謝國樑昨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跨黨派財經立法聯盟」,成員包括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姚文智、劉建國、魏明谷、蘇震清,以及國民黨立委黃志雄、羅明才等人。

為表達對該聯盟的力挺,立法院長王金平、與朝野黨鞭柯建銘、林鴻池、李桐豪、賴振昌等人全都出席,產業代表包括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工商協進會監事會召集人林伯豐、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青創總會副會長徐煥卿等人也與會支持。

高志鵬指出,台灣經濟正逢關鍵時刻,如何推動台灣經濟永續發展,是不分藍綠共同關心的課題,此次籌組跨黨派聯盟,主要在建構藍綠對話的平台,未來將協助民間業者敦促政府加速法規鬆綁、促進產業升級、以及改善投資環境,吸引台商回流,再創台灣經濟奇蹟。

謝國樑表示,在經濟發展優先的前提之下,該聯盟希望成為黨與黨之間的橋樑,朝野政黨想要推動的財經法案,都可以透過這個平台加強溝通,讓立法過程更順利。

高志鵬、謝國樑都表示,台灣產業當前面對的問題,就是產業升級以及台商回台投資,因此聯盟成立後,將盡速推動「鮭魚返鄉、投資台灣」座談會,邀請產、官、學界代表,共同商議如何促成法規鬆綁、改善投資環境以及制定明確的經濟政策,讓台灣的經濟活絡起來。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廷升也表示,未來透過該平台,朝野將努力聯手推動台灣加入TPP,兩岸服貿等涉及兩岸的協議也希望看如何來談,相信該聯盟的成立,對國家推動財經法案將可如虎添翼。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