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北捷環狀線十四張車站 105年完工
北捷環狀線十四張車站 105年完工

新北市捷運三環三線核心的環狀線,號稱是大台北捷運路網中的「山手線」。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昨天宣布,十四張車站與南機廠,將於105年6月底前完工,從捷運大坪林車站至五股新北產業園區的第一階段工程,也將在同年底完工。未來從板橋到新店將可節省20分鐘車程。

捷運三環三線核心的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由新店區大坪林車站連結十四張車站,行經中和、板橋、新莊至終點站的五股區新北產業園區。全長15.4公里,除大坪林車站為地下車站,其餘13處均為高架車站,南機廠未來將負責環狀線所有歲修列車,22股扇形儲車線,共可停放64列車。

台北市政府捷運東區工程處長陳耀維強調,環狀線可串連大台北地區8條捷運線,具高度的轉乘便利性。他說,南機廠占地約7座台北小巨蛋,地上可支撐超過30層高的聯合開發大樓,未來將是台灣最大單一土地聯開案。

他說,占地14.5公頃的環狀線十四張車站和南機廠工程,目前進度已達60%,1710根基樁已全數定位,本月17日將啟動潛盾機開鑿大坪林站至十四張站的地下隧道,預計105年6月完工,而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也將於105年底全面完工。

副市長陳伸賢指出,十四張車站長93公尺,寬30公尺,高21公尺,將採生態綠建築方式興建,環狀線第一階段完工後,從板橋搭捷運到大坪林站可望縮短一半的時間,僅需20分鐘。

陳伸賢說,屆時乘車票價可減少5至10元,大幅縮短上班族利用現有路網的通勤時間,不僅提高時間效益,更節省行車成本。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