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護新店溪魚類 花千萬造生態棲地
〈台北都會〉護新店溪魚類 花千萬造生態棲地

〔自由時報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營造新店溪魚類生態棲地,新北市從今年二月起陸續砸千萬經費,沿新店溪段坡度打造簡易魚道,並在溪床下設置箱型石籠,增加河川流動,以及改善部分溪段基流量不足問題。水利局副局長宋德仁表示,過去每到夏天,水量不足,就容易發生魚群暴斃事件,但棲地工程完工後,水域環境將大為改善。
宋德仁表示,原本規劃在新店溪興建「秀朗堰」,遭到環保人士反對,為了維持新店溪在枯水期仍有一定水域面積,改採建置生態棲地方式,測量河川坡度,分階段施工。
新店溪魚類生態棲地營造工程第一階段已於四月底完工,總工程經費約四百五十四萬元,在碧潭大橋下游處四百公尺施作箱型石籠,以及簡易魚道,並整理石籠上游三百公尺內的河道;第二階段於十月底開工,再花六百萬元延伸施作碧潭大橋下游六百至九百公尺處,營造出臨時性水域環境,兼顧美觀與生態棲地功能,預計明年二月中完工。
「新北市對水域生態相當重視。」宋德仁表示,過去幾年魚群暴斃事件頻傳,大部分都是流域缺水、溶氧量不足所致,因此透過改善工程,維持水域面積,同時讓魚群可以順河川坡面在上、下游間游棲,減少類似事件發生。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工程是否全部完工,何時完工,生態是否有改善,魚群是否還有因水源不足缺氧暴斃情形嗎?
新店溪是新店區珍貴資源,請委員多辦理新店溪淨灘活動,並請學校宣導水資源珍貴及重視水域生物生存環境,謝謝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