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升旗運動聽音樂 接力迎新年
【2008-12-30 聯合報 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
  台北縣政府本周四清晨舉辦元旦升旗迎新年,元旦下午及晚上在新店市碧潭舉辦「玩運動」、聆聽實況轉播的「2009維也納交響樂團跨年音樂會」,碧潭現場還備有腳踏車、腳底按摩機等5千多項獎品,送給現場比賽優勝或過關民眾,歡迎大家做伙慶新年。
  元旦升旗典禮,清晨7時起在漢生東路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舉辦,特色是「音樂化」,安排原住民健康操,板橋市江翠國小管樂團、國內知名聲樂家許文龍、劉弘春演出,還有街頭藝人以吉他、口琴、排笛等,演奏「野玫瑰」、「愛你愛到死」等海角七號片中歌曲。
  元旦下午1時30分在新店市碧潭東岸舉辦「玩運動」,內容有趣味鐵人三項、醫療保健、運動競技,縣長周錫瑋與籃球明星黃春雄、陳輝、陳子咸的趣味鬥牛賽。
  現場還有考驗平衡感的「衝浪勇者-衝浪機」,難度頗高的...
羅明才委員關切新店市部分高地社區供水問題,函請水利署加以改善,體恤民苦
點擊圖片看原圖
主旨:為新店市部分高地社區供水改善,請本署納入『行政院振興經濟新方案之擴大公共建設 - 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項下辦理1案,復請查照。
說明:
一、復貴席國會辦公室97年12月01日號函。
二、本案本署並另函請台北縣政府依據『經濟部水利署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預算補助作業及管考要點』規定將改善計畫書提報本署評辦並據以辦理。主旨:關於立法院羅委員明才函請將新店市部分高地社區供水改善,納入『行政院振興經濟新方案擴大公共建設 - 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項下辦理1案,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立法院羅委員明才國會辦公室97年12月01日號函辦理。
二、本案請依據『經濟部水利署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預算補助作業及管考要點』規定,將改善計畫書提報本署評辦,另供水系統水源如取自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或完工後交由該處營管時,請先洽該處研商相關細節問題。
憑發票 免費看海角七號
【2008-12-29 自由時報 北部新聞 何玉華 】
  〔記者何玉華╱北縣報導〕還沒看「海角七號」的讀者有福了!台北縣新店市公所與新店國賓戲院合作,市民、遊客憑下月新店地區消費的發票,不限金額,即可在1月16日到2月24日二輪放映期間,直接到戲院窗口換票免費觀賞「海角七號」。
  位於捷運新店站、光明街上的國賓戲院,有40幾年歷史,是新店市僅存的戲院;每天早上11點到晚上9點共放映11場,預估一天可提供超過2200個名額;市公所觀光課長陳麗卿說,除了「海角七號」,計畫加映台北縣政府新聞處影片競賽得獎作品,以碧潭為背景拍攝的「如果某人在乎某事」短片,讓觀眾進一步認識碧潭之美。
新店公所碧潭舉行元旦升旗
【2008-12-28 台灣新生報 地方綜合 【記者潘鴻志、潘昱帆∕新店報導】 】
  為迎接新年,新店市公所於九十八年一月一日元旦上午八點三十分在碧潭東岸廣場舉行升旗典禮,隨後並安排水岸健走活動,現場備有免費的咖啡、五十輛腳踏車摸彩贈品,另安排氣球魔術表演、樂團演唱、健康諮詢及檢測,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新店市每年元旦均會辦理升旗活動,當國旗緩緩升空,迎向晨曦,象徵對自我目標的堅持及國家、社會的期許,今年的活動安排在整建完成碧潭水岸,參加人員沿著步道健走至親情河濱公園,不但可運動健身,也可體驗碧潭再造的成果,在新的一年,衷心期望市民朋友,共同努力,創造希望。
捷運接駁綠1推貓熊公車
【2008-12-27 青年日報 大台北地區 洪永成 】
   為了搶搭貓熊熱,行駛新店經木柵動物園到北市府的捷運接駁綠1線即日起推出全車彩繪貓熊圖案的貓熊公車。不僅司機是貓熊裝扮,且只要搭乘專車就可獲贈春節應景貓熊糖果。
   台北客運表示,這次新增六輛公車,全車彩繪貓熊圖案,車內裝置貓熊相關飾品,營造貓熊溫馨氣息。
   由於預期學校寒假期間小朋友搶著到動物園看大貓熊「團團」、「圓圓」,綠1線清晨五時四十五分發出頭班車,夜間十一時三十分末班車,尖峰時段班距十到十二分鐘一班,離峰時段班距十五到二十分鐘一班。
   捷運接駁綠1線由北縣捷運新店站的北新路起站,經寶強路、中興路、寶橋路;再沿北市木新路、指南路、秀明路、抵達木柵動物園的新光路;經信義快速道路、信義路五段、市府路 、忠孝東路(捷運市政府站)、松仁路、信義路折返。
不讓貓熊專美 南京市樹雪松將在台落地生根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12/25 15:22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25日電)「團團」與「圓圓」來台,掀起貓熊熱。其實,除了兩岸動物交流,植物的交流也悄悄進行中。南京市政府預計送給台灣雪松(香柏)與柳樹,辦理海關檢疫後,即可來台落地生根。
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年7月與南京市委書記朱善璐、南京市長蔣宏坤會面,南京市領導在會面時致贈台北縣3000株柳樹苗與100株梅花,作為綠美化使用。另外,還贈送1000株的南京市市樹「雪松」,農業局已規劃在新店碧潭種植,營造水岸垂柳的意境。
農業局林務科長陳淵泉說,雪松以美洲、黎巴嫩、喜馬拉雅山為主要生長地。在貓熊來台灣交流之際,此次兩岸植物的交流也特別有意義。
陳淵泉指出,目前,這些樹苗正在辦理海關植物檢疫認證,南京市的植物專家及南京市台辦主任趙再飛,日前來台參觀...
2009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北、中、南三區將同步戶外聯播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12/25 16:15 朱宏瑜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朱宏瑜】
  全球樂迷眾多期盼的2009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將依照七十年來的傳統,於維也納時間2009年1月1日早上11點,在「維也納樂友協會大樓」的黃金音樂廳正式舉行。
  而在台灣已舉辦多年的戶外聯播,2009年則將由臺北縣政府、臺中市政府、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及台灣電視公司共同主辦,並規劃在台灣時間1月1日晚上6:15~8:30,分別在「臺北縣新店市碧潭東岸高灘地」、「臺中市市民廣場」及「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園區」等北、中、南三區,同步舉行戶外聯播。
  從1939年起,每年1月1日在黃金音樂廳都會飄起悠揚的樂音,這場紀念維也納音樂世家「史特...
政府挺到底! 企業虧損扣抵放寬為10年 立院財委會初審通過 “適用藍色申報書”企業6萬家受惠 李述德:不贊成無限期延長
【2008-12-25 聯合晚報 話題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
  全球經濟不佳,國內企業面臨幾十年來最嚴厲的生存危機,無薪假裁員減薪情況普遍,為了因應企業營運發展的需求,立法院財委會上午初審通過「所得稅法第39條條文修正草案」,擬將企業虧損扣除期限由現行5年放寬為10年。
  財政部長李述德指出,基於稅制公平,不贊成將虧損扣除期限無限制延長,否則會對稅收有不確定性影響,而此法通過初估逾6萬家企業受惠,對稅收也將造成影響,但稅損尚無法估算。
  立委羅明才質詢指出,此修法通過是否只獨厚大企業,目前國內一個月約倒閉7000家公司,是否也一體適用,應多照顧其它中小企業。
  現行所得稅法第39條規定:「以往年度營業之虧損,不得列入本年度計算。但公司組織之營利事業,會計帳冊簿據完備,虧損及申報扣除年度均使用第77條所稱藍色申報書或經會計師查核簽證,並如期...
冬戀烏來 音樂會歌唱賽 哈盆古道健走 專業導覽 抽獎百元溫泉券 桶後10大景點 巧遇台灣藍鵲
【2008-12-25 聯合報 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記者孟祥傑∕板橋報導 】
  台北縣原住民族行政局27日起舉辦「再現烏來.體驗部落遊廊」系列活動,內容包括冬戀烏來音樂會、歌唱擂台大賽、泰雅傳統工藝DIY、哈盆古道健走探幽、桶後林道尋秘賞鳥等,歡迎民眾到烏來享受深度文化之旅,詳洽29603456轉分機6022查詢。
  原民局長朱清義表示,烏來鄉是台北縣唯一的原住民鄉,有未受汙染的山林美景,和水質優良的溫泉;福山村內的哈盆溪流域更因擁有豐富的動植物原生生態,被譽為「台灣亞馬遜」,是國內知名的旅遊景點。
  「再現烏來.體驗部落遊廊」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27日下午5時,在烏來鄉立停車場2樓舉辦的「冬戀烏來音樂會」,邀請神木與瞳、王宏恩、戴愛玲、羅美玲、「甜心女王」卓文萱等歌手熱力演出。
  原民局與烏來鄉公所也將於26、27日舉辦「烏來LO&squo...
新店耶誕點燈 亮到元宵
【2008-12-24 台灣新生報 地方綜合 【記者潘昱帆∕新店報導】 】
  為迎接二○○八耶誕節,新店市公所今(二十四)日下午七時三十分至八點三十分在小金門友誼運動公園(民族路一○五號大豐國小對面)辦理耶誕點燈活動,全市共十五個地點溫暖發亮,持續至九十八年二月九日(元宵節)為止,要將新店變成幸福城市。
  活動主題為「二○○八璀璨新店.幸福展現」,為了行銷新店市燈飾景點,新店市長王美月及代表會主席林溪水將巧扮「耶誕老公公」,與出席貴賓共同點亮主燈,發放糖果給小朋友,並安排舞蹈表演及合唱團演唱,營造幸福氛圍。
  今年「耶誕主燈」設在小金門友誼運動公園,採環保設計,除了利用去年的骨架,更由新店市清潔隊提供一○○○片廢棄光碟片進行裝飾,除主燈之外,其他燈飾地點包括:新店市公所門口、北新路沿線、中興路與民權路口、中華路、大豐公園、新和陸橋、安忠陸橋、北新路景美橋...
思源親水廊道通車 單車族可從公館騎到新店溪河濱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12/22 23:37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喜歡騎自行車的民眾有福了,「思源親水廊道」20日正式通車,台北市長郝龍斌在主持完工通車典禮後,率先騎著腳踏車從公館商圈到新店溪自行道,體驗這條由鬧區到河濱的新捷徑。
週末假期想騎腳踏車樂活一下,現在多了一個新去處,民眾只要搭捷運到公館站四號出口,再到自來水園區旁的服務處租借腳踏車,就能享受河濱逍遙遊。
這條是「思源親水廊道」,從公館商圈沿著水岸河濱公園騎到新店溪腳踏車道,12月20日正式通車。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一般的民眾到了這個自來水園區以後,遊客很方便地不僅能夠親水,更能夠租到腳踏車。」
為了讓台北市民擁有更多親水的空間,自來水園區將永福橋旁的園區圍牆部分打掉或退縮,空出一條自行車步道供民眾使用,...
針孔上的貓熊 毫芒雕刻讓你先睹為快
2008-12-22╱自由時報╱第B06G版╱北部新聞╱何玉華
針孔上的貓熊 毫芒雕刻讓你先睹為快
  〔記者何玉華╱新店報導〕貓熊團團、圓圓預訂23日抵台,台北縣新店市陳逢顯毫芒雕刻館內已有一對貓熊先報到;這對貓熊住在針孔上,還拿著「我要去台灣」的布條,透過放大鏡細看讓人莞爾。  雕刻家陳逢顯近日創作呼應中國貓熊來台熱潮,花了近10個工作天,以「樹脂」雕刻出兩隻大小貓熊,橫躺在竹子上的針孔內,大的約0.1公分、小的僅0.07公分,必須透過高倍放大鏡才能看到兩隻可愛的貓熊正在吃竹子。  有趣的是兩隻貓熊牽著的布條上寫著「我要去台灣」,注意看還可發現,貓熊嘴裡還忙著吃竹子呢!令人對細微的雕功感到驚訝。   陳逢顯說,這件作品結合微雕、微書、微畫,除了雕刻,要以毛筆在肉眼都看不到的地方寫字,難度很高,還有貓熊吃竹子、俏皮的模樣,最後還要上色,失敗了好幾次才完成。 陳逢顯毫芒...
臺北縣我的家兒童繪畫比賽
2008-12-20╱民眾日報╱第F09版╱北縣新聞
臺北縣我的家兒童繪畫比賽
   【記者黃村杉北縣報導】臺北縣政府文化局主辦的淡水漁人碼頭藝術市集系列活動「臺北縣!我的家」兒童繪畫比賽,徵件延長至12月29日截止,為能擴大更多的民眾參與,一同沉浸濃濃藝文氛圍裡,號召臺北縣的小小藝術家們踴躍報名,透過畫筆將心目中最動人的北縣美麗風情分享給大家,詳情可洽http://danshui.e-kai.com.tw/Page01.php查詢,或向北縣各小學網站及教務處洽詢。
  「臺北縣!我的家」兒童繪畫徵件主題以臺北縣相關元素為參賽題材,透過小朋友的黑白眼睛來記錄臺北縣繽紛的美景,無論是新店市的碧潭吊橋、石門鄉的石門洞、瑞芳鎮的茶壺山還是鶯歌鎮的鶯歌石,甚至是住家公園的小公園都可以成為你繪畫的素材落在畫紙上!凡設籍於臺北縣內各國小學童均可報名參加,低、中年級組使用八...
騎鐵馬 搭接駁車玩坪林 周六新店捷運站集合 暢遊拿獎品
【2008-12-17 聯合報 北市綜合新聞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
  台北縣政府、坪林鄉公所合作推廣低碳旅遊,20日在坪林鄉舉辦「一騎踩茶趣─尋寶總動員」活動,安排接駁公車免費接送民眾與自行車,到坪林騎鐵馬暢遊各個景點,既可享受坪林自然人文風光,又可獲得贈品。
  縣府水利局表示,參加民眾20日上午8時在捷運新店站集合,由免費接駁公車送到坪林國中主會場,隨即騎單車前往金瓜寮溪畔賞魚及觀賞堪稱全國種類最多的蕨類植物,再轉往鐵馬新樂園欣賞山水美景,並享用主辦單位提供的精美餐點。
  下午騎單車到坪林老街逍遙遊,及赴茶業博物館了解茶事、茶史及茶藝,下午3時20分結束行程。
  主辦單位並規畫闖關遊戲,串聯坪林生態、特色、文化,讓參與民眾悠閒自在地深刻體會坪林之美。活動採線上報名,欲報名的民眾請上Mobile01自行車論壇或大蘋果車隊論壇網站。
碧潭水岸 吊橋光雕如珍珠
【2008-12-14 聯合報 北市綜合新聞 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
  台北縣政府花費1億3000萬元,甫於今年7月整治完成的大碧潭旗艦計畫完工後,已將碧潭東岸打造成如同巴黎左岸風情的「水岸都心」新氣象,成為大台北南區最大水岸景觀新地標,吸引遊客駐足欣賞。
  新店市公所觀光產業課課長陳麗卿說,新店碧潭吊橋早期是全台八景之一,落寞已久,這次拜縣府耗資億元整治之賜,有機會成為「北淡水、南碧潭」的觀光新景點。日前電影赤壁首映會更在此地舉辦,拉抬碧潭水岸風景區名氣。
  陳麗卿表示,縣府已規畫碧潭商圈橫跨碧潭風景區東西兩岸,範圍以光明街、新店路、碧潭路為主,總長度約1450公尺,建立特有水岸商店特色,水岸街坊商店街也在11月底開幕。
  商店街分為前段的「歡樂主題區」、中段的「休閒主題區」及後段「文化藝廊區」,營業時間每天上午11時至凌晨零時。
碧潭明辦嘉年華 邀志工騎步走現場設攤推介各類服務社團 創意Show真情才藝競賽逗鬧熱
【2008-12-12 青年日報 大台北地區 張健 】
   台北縣府為慶祝二○○八年國際志工日,將於明日在新店碧潭辦理「青春Fun熱情」志工嘉年華會活動,現場安排除志工較多投入的服務類型設攤,如教育類、文化類、環保類、社福類及衛生類等外,也加入新招募志工的體育服務、客家事務及觀光導覽服務類等。
   另外,今年開始整合的大專青年服務性社團亦加入設攤行列,包括輔仁、文化、淡江、台北醫學大學及致理技術學院等。除了活動成果展現外,各攤位並設計遊戲闖關活動,讓參與民眾更能加深對服務認識。
   「志工騎步走」是整合縣內各志工團隊代表,穿著代表各單位的鐵騎勁裝,加上各團隊精心設計的造型宣導志願服務理念,將分別自江子翠水門及永和綠寶石河濱公園出發,並在終點站新店碧潭主舞台秀出團隊隊呼,展現團隊士氣;另外「創意Show真情」志工才藝秀競賽則是二十五個志工團隊報名參加競賽,...
小碧潭支線離峰停駛 接駁公車上路
【2008-12-10 自由時報 北縣新聞 李穎 】
  〔記者李穎╱北縣報導〕配合「捷運新店機廠」人工地盤施工,捷運小碧潭支線(七張站至小碧潭站)今天起至明年6月9日停駛,上午9時至下午4時,改以免費公車提供旅客接駁,往來七張站與小碧潭站雙向發車,每5分鐘一班。
  上午9時至下午4時
  台北縣政府交通局長林重昌表示,小碧潭支線停駛期間,每天上午8點55分至下午4點5分將有免費接駁公車,提供七張站至小碧潭站間乘客往返服務,採雙向發車,中途不靠站,單向行車時間約8到12分鐘,如遇旅客人數異常增加情況,可臨時調度加開班次。
  往來七張站與小碧潭站
  另外,殘障人士乘坐電動輪椅者,若有接駁需求,可聯繫站務人員,調度專車免費提供接送服務(候車時間約10至20分鐘)。
  交通局提醒,七張站接駁車上下車處都在1號出口,接駁公車行駛...
挖子橋路燈修復
【2008-12-07 台灣新生報 地方綜合 【記者潘鴻志、潘昱帆∕新店報導】 】
  為改善新店市安和路二段、三段交界及挖子橋附近,因中安大橋及永和次系統施工所導致的交通問題,新店市公所已協同台電公司先修復挖子橋照明設備,台北縣政府並於今年十二月二日邀集相關單位至現地會勘,出席單位包括縣府工務局、交通局、營建署北區工程處,新店市公所並派員與會,積極協調中央及縣府協助後續改善。
  新店市公所表示,會勘結論,台北縣政府交通局於十二月四日調整中安大橋工區號誌桿設置位址;營建署北工處將於交通局號誌設置啟用完成後,視交通需求現況,調整紐澤西護欄位置,並將路面破損處鋪設AC,以改善人車通行安全。
  挖子橋一帶之路燈,台電已在十二月二日修復供電完畢,新店市公所已將挖子橋上三盞路燈及台北縣政府消防局安和分隊前二盞路燈更換為四○○W燈泡,提高整體照明度。至於消防局安和分隊...
北縣 好餐廳報你知
【2008-12-07 聯合報 北縣基隆?教育 本報訊 】
  北縣觀光旅遊局即日起限量發行1萬本「2008北縣優質特色餐廳導覽手冊」,收錄獲縣府認證的167家優良餐廳,分成牛肉麵、海鮮、客家菜及特色小吃,介紹各餐廳招牌菜色及周邊觀光景點等資訊,歡迎民眾至縣府1樓服務台及設於板橋火車站、瑞芳火車站、新店捷運站、淡水捷運站的旅遊服務中心免費索取,詳洽29603456轉6319。
199元遊坪林 周末出發
【2008-12-05 聯合報 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  
以「茶與花饗宴」為主題的2008年坪林包種茶節,將於12月6、7、13、14日登場,主辦單位推出包吃、包交通只要199元的套裝行程,還有自行前往民眾也可參加的一元商品特賣會、芭達雅逍遙5日遊等百萬大抽獎,讓大家有吃有玩、花小錢拼大錢。
台北縣長周錫瑋、坪林鄉長王潮清及農會理事長陳金山,昨天在縣府為包種茶節舉辦記者會,以摻入包種茶的花式調酒、茶餐,推銷坪林包種茶,並布置碩大的茶花樹,凸顯活動主題。4天特色活動分別是6日「愛山林愛坪林親子健行」、7日「尋找坪林行腳王」、13日「鐵馬小摺作伙行」、14日「樂活坪林食在坪林」,內容十分豐富,包括地方小吃、金瓜寮自然生態園區及限時一元商品特賣會等,可以品茗、嘗美食、賞花、輕騎遊。活動期間並天天抽出3天2夜香港雙人自由行、Gore-tex 外套等運動系列...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