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主食漲、零食漲 連台灣啤酒也要漲價了?!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3/27 23:11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米、麵等主食在漲價,零食也漲價,現在就連台灣啤酒也打算漲價了?!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蔡木霖27日在立法院坦承,由於大麥、紙漿等原物料價格不斷飆漲,如果漲勢再持續,到了台酒公司無法承受時,不排除調漲台啤售價,每罐約漲個2~3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97年度財政部印刷廠及台灣菸酒公司預算,蔡木霖在回答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原物料價格不斷上漲,台灣啤酒是否會跟著漲價問題時指出,在這一波原物料漲價風中,啤酒的主要原料大麥的價格就漲了1.9倍,粗估已使台啤每罐成本增加1.12元,金牌啤酒則增加0.92元。
台酒高層主管指出,台酒公司每個星期都會開會討論原油、紙漿以及原物料價格上漲情形,並檢討因而所增加的成本,坦白說,現在已經快「凍未條」了。
蔡木霖指出...
選後算帳! 費鴻泰高分貝嗆第一金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3/27 10:32 顧名儀 選前到謝長廷競選總部踢館的國民黨4位立委,一度成為眾矢之的,選後露面要釐清踢館事件真相。其中3位立委,今天一起出現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帶頭的費鴻泰,一上台質詢,就說踢館事件是他一生最大的傷害,他拿出合約,質疑租房子給謝陣營的第一金控,根本不符合約條件。
到維新館踢館的費鴻泰,羅明才和羅淑蕾,再度齊聚財政委員會,除了沒來的陳杰,他們3位都要來替自己討個公道! 立委費鴻泰:「你說是空的,因為你講,講了3次,所以我們相信去看,看了結果,就導致本人這一生,我覺得最大的傷害,我今年54歲,被你搞得這一生最大的傷害。」第一金控董事長張兆順:「為我們黃總經理跟各位表達歉意,通常我們站在這裡,都是緊張語無倫次的。」第一金控董座光是道歉還不夠,在踢館事件中身受重傷的費鴻泰緊咬不放,強烈質疑第一金控的租屋合約...
踢館事件 藍委歸咎一銀欺騙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3/27 04:09 〔記者鄭琪芳、藍鈞達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前四名國民黨立委前往長昌總部踢館,各界一片撻伐,國民黨也公開道歉;但國民黨選後態度改變,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通過臨時提案,指踢館事件起因於第一金控答詢時公然欺騙立委,並要求第一金董事長張兆順及總經理黃獻全今天必須到財委會報告。
財委會昨審查「中央政府債務基金」等預算,但踢館事件持續發酵,國民黨立委潘維剛質詢時指出,當初第一金總經理說只出租一至三樓,她要求第一金拿出租約以釐清真相。
財政部國庫署因此緊急調來租約,盧秀燕則質疑,租約第九條提到「不得全部或部分轉租、分租或轉讓其租賃權」,美夢成真公司租下一銀華山分行後,怎麼又租給長昌總部?到底有沒有依租約執行?
對此,一銀發言人周伯蕉昨表示,一銀...
* HOT * 新店市97年運動大會於4月2、3日開始接受報名!
點擊圖片看原圖
 新店市97年運動大會於4月2、3日開始接受報名!
 
項目:趣味競賽、田徑、桌球、羽球、籃球、槌球、
角力、跆拳、慢壘、棒球、網球、木球、
空手道、土風舞、游泳、圍棋等16項。
相關訊息可上新店市公所網站http://www.sindian.tpc.gov.tw
或 http://www.sindian.tpc.gov.tw/moduleAnswer.do?method=viewMdAsFtInfoPage
:2912-3806
*最新消息* 4月11日起‧每週五下午2點~4點於新店服務處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點擊圖片看原圖

明才為加強地方選民服務,將於 4月11日(五)起 於 新店服務處 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時間:每週五 下午2點 ~ 4點地點:新店服務處(新店市光明街280號):2915-7788 *歡迎民眾來電預約!*     
馬英九、蕭萬長當選總統、副總統,尊重競爭對手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3/22 16:43 政治中心 總統選舉今日舉行投票,馬英九、蕭萬長以58.45%的得票率當選總統、副總統,謝長廷與蘇貞昌輸220多萬票;一併舉行的「入聯」、「返聯」兩公投案則都遭否決。
馬英九蕭萬長高票當選
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僅有民進黨與國民黨推出候選人,由謝長廷與蘇貞昌代表民進黨;馬英九及蕭萬長代表國民黨參選,分別為第一號及第二號候選人。
由於本次選舉距離立委選舉僅有兩個月,許多人都以立委選舉得票率為這次總統大選的評估指標,泛藍陣營在上次立委選舉不分區中獲得約56%的選票,泛綠則為41%。從開票結果來看,綠、藍雙方得票率與上次立委選舉相差不大,謝長廷、蘇貞昌獲得544萬5239票,得票率41.55%;馬英九、蕭萬長獲得765萬8724票,得票率為58.45%。
國民黨這次是第二次在公民直選中贏...
【聯合報╱社論】三一二陷阱:真奸巧,大陰謀?
「三一二藍委踢館事件」的全貌漸漸呈現,新的拼圖顯示,這儼然是一樁謝營借力使力的「構陷陰謀」。
此一發展,使得民眾在認知及判斷上發生「鐘擺效應」:漸從對四名藍委的譏諷與指責,擺向認為此一事件是謝營編導的一齣大陰謀。
跡象顯示,事件全貌呈現後,民眾對藍營漸生同情,而對謝營的「奸巧」不以為然;這樣的社會情緒若在選前最後五天發酵,整個事態可能出現從大不利藍營變成大不利綠營的「大逆轉」。
幾家電視台連日不斷播出的事件過程完整拼圖顯示:四名藍委前往大樓「會勘」,雖然絕非「政治正確」;但後來事件演化成「侵門踏戶」,卻是墜入謝營所布設的陷阱之中。可以這麼說:上門,是藍委的政治錯誤;但後來演化成嚴重衝突,卻主要是因謝營的編導所致。
先簡述事件始末。費鴻泰有權在立法院就第一金控出租大樓給謝營事提出質詢,而第一金控亦有責任據實回答;雙方互動的法律權責關係,應無疑義...
『 3月21日(五) 早上9點 馬英九將至新店掃街拜票!』歡迎大家一同共挺馬蕭!
點擊圖片看原圖

  快報! 快報!馬英九要來新店掃街拜票!
 時間:3月21日(五) 早上9點集合地點:新店馬蕭後援會(新店市北新路1段108號) 聯絡電話:2910-9432
踢館風波第一金高層搞烏龍? 黃獻全失言引爆藍綠衝突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3/15 16:04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綠營今(15)日再度緊咬踢館事件,還拿棒球隊以及晶圓雙雄之間的競爭來比喻,不過,仔細檢視引發這一次喧然大波的原因,最主要還是因為第一金控總經理黃獻全失誤的言論!
因為黃獻全當天下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接連好幾次都強調維新館只有出租一到三樓,四樓以上沒租人,是空的。讓費鴻泰等人認為他說謊,為了戳破謊言,這才帶人到長昌競選總部,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
藍營4名立委帶著財政部長和一銀總經理,浩浩蕩蕩搜查長昌總部使用情況,坐上電梯才發現。立委羅明才,「這是幾樓啊?十三樓!不是只有一二三樓嗎?這是什麼?」
想來查明真相,沒想到等在電梯口的卻是大批的綠營黨工,突擊綠營總部搞到最後灰頭土臉,害了他們的全都是踢館前一小時立院財委會的一句話。
立委費鴻泰VS....
危機處理:吳伯雄道歉四立委請辭黨職召委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3/13 16:30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等四人,昨天傍晚前往勘查長昌總部的合法性,引發衝突,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下午找來四位立委向社會大眾道歉。吳伯雄表示,這起事件讓選舉蒙上陰影,他不希望造成民主倒退,現在是有理講不清,四位黨籍立委最大的錯誤就是不適當的時間到不適當的地方,他感到難過和歉咎,同時希望台灣社會不要被割裂,他沈痛的對這個事件,感到愧疚。  而為了平息外界爭議,費鴻泰在昨天已經主動請辭書記長,羅明才也辭去召委,國民黨也決定不再提名財政委員會的召委人選。        對於這起擦槍走火事件,國民黨內部展現高度危機意識,希望這起紛爭盡快告一段落,也期待黨內同志在選前倒數的這幾天內,不要再有類似這樣的事件。        出席記者會的立委費鴻泰也表示,對於昨天晚上造成的不安,他對社會致上最深的歉意,對於造成謝長廷的不安...
立院財委會通過 停止二次金改等五大提案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3/12 14:26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十二日電)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通過包括由中國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等人提案,要求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立即停止二次金改,及財政部需在一週內提出「101台灣金融國際大樓」營運缺失檢討報告及行政院各國營及轉投資事業,在五二0前不得有安插人事行為等五大提案。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邀請金管會主委胡勝正、財政部長何志欽首長,就「二次金改是否停止?暨財政部投資超過各公司5%以上的公股代表、管理方法及考核」提出報告。
不過今天詢答焦點集中於中國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質疑101台灣金融國際大樓不到幾年虧掉半個資本額,要求財政部檢討陳敏薰適任性。
以及中國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疑曾擔任立法委員的「行政院高官人士」,最近欲安排4名機要到證交所、期交所4家金融證券週邊單位,不過金管會胡勝正回答不知道有這樣的訊息...
對抗高通膨 立委要彭淮南教理財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3/10 13:11 記者陳嘉惠、呂漢威台北報導 物價飆漲,台幣匯率又不斷攀升,這些議題都讓今天(10日)到立院財委會報告的央行總裁彭淮南簡直忙翻了,幾乎每個立委都要彭淮南針對通貨膨脹和物價、台幣匯率的事情給個交代,就連對抗高通膨,民眾該怎麼投資理財?立委都要彭總裁教教大家。
彭淮南說:「他可以把他的資產,做合理的分配,這個合理的分配,必須要你的資產規模大到一個程度,假如說,資產規模很小的話,你合理分配,效果有限嘛。」立委羅明才問:「總裁你是說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對不對?」彭淮南說:「對。」羅明才說:「問題我只有一顆雞蛋。」
央行總裁彭淮南竟然教起民眾理財來,因為台幣持續升值,加上物價漲得嚇人,通貨膨脹的壓力讓民眾的錢一點一滴變薄了,立院財委會的立委希望彭總裁可以教教民眾對抗高通膨的壓力,該...
520後油價電價 壓力鍋將爆開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3/10 16:30 記者陳雲上、沈明川/台北報導 國內油價凍漲最多也只能撐到520?立委上午要求經濟部承諾,在520新政府產生之前,要繼續凍漲油價。立委也憂心,一旦520之後回復浮動油價機制,油價「壓力鍋」一打開,油價漲幅恐讓飆升的物價霜上加雪,民眾將難以忍受。
經濟部長陳瑞隆上午表示,中油4月份國內汽柴油價格要不要繼續凍漲,經濟部在3月底時才會根據浮動油價機制進行檢討。根據經濟部與中油說法,在浮動油價機制下,以2月份平均國際油價,如果520之後反映,汽柴油原本每公升至少調漲2.4元與2.7元。
民眾擔心各項民生物資如水、電、瓦斯、油價等,如果都在選後一次漲足,衝擊極大,學者並直指百物皆漲,台灣已經屬於發展中的「輸入性通膨」。
油、電價格「凍漲」,經濟部推估今年上半年中油將虧損近250億元、台電將虧損...
經濟部:油價凍漲 政策無調整跡象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3/10 12:39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十日電)國際原油價格不斷創新高,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天於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指出,國內油價應回歸市場正常機制,不過經濟部次長施顏祥表示,國內油價凍漲,且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調整政策的跡象。
立法院今天召開財政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邀請中央銀行、經濟部、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等部會首長,就通貨膨脹因應措施列席報告。
羅明才表示,國內油價凍漲結果,使國內油價普遍比鄰近國家低,呼籲應讓油價回歸市場機制。
油價凍漲導致市場有不同看法,反對者認為凍漲機制下,等於拿中油等國庫的錢補貼,耗費公帑也未必達到穩定物價功能。
根據經濟部資料,台灣98汽油每公升為新台幣31元,以二月資料為例,日本普通汽油每公升折合台幣為44.9元,南韓52.4元,香港62元,新加坡43....
彭淮南:新台幣匯率底限是動態的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3/10 13:29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十日電)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指出,今年初以來,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幅度逾5%,有學者建議讓新台幣升值採一次到位,但一次性升值做起來困難,也沒有人可以算出升值上限,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追求動態穩定,因此新台幣兌美元底限也是動態的。
彭淮南是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中,答覆國民黨籍立委孫大千、羅明才質詢新台幣兌美元升值底限時,做了以上表示。
立委質疑,今年初以來,新台幣大幅升值,對於出口商產生衝擊,彭淮南指出,當新台幣升值時,可以利用遠期外匯機制進行避險,但是很遺憾的,廠商都不運用遠匯做避險工具。
另外,立委表示,有學者建議新台幣一次性升值,彭淮南認為,升值對出口競爭能力有影響,學者評估一次性升值,但是新台幣是動態匯率,做起來困難,也很難評計算出升值的上限,新台幣兌美歐匯率底限也是動...
*熱情邀約*3月9日、16日『 鐵馬向前行,台灣一定贏 』共挺馬蕭!
點擊圖片看原圖

報名表下載處: http://www.funp.net/921021
鋼筋貴買不到 工程會:找政府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3/04 17:30 鋼材價格上漲使得國內公共重面臨延宕的命運,面對這個問題,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今天打包票表示,目前鋼筋價格一公噸2萬6千元,如果買不到,可以找工程會或經濟部。而對於油電、水價格會不會調整,經濟部長陳瑞隆則表示,必須做整體評估。(劉映蘭報導)原物料價格漲勢不斷,鋼材價格也迅速攀升,已經影響國內公共工程施工進度。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四號在立法院答覆立委羅明才質詢時表示,目前鋼筋價格每公噸2萬6千元,如果買不到,工程會可以幫忙買,羅明才呼籲工程包商,工程會主委都打包票了,缺鋼筋的話可以找工程會。行政院不僅實施禁止鋼筋出口來平抑原物料價格,對於其他民生物資物價蠢蠢欲動,也祭出油、電、水凍漲政策,但選後是否就「解凍」?經濟部長陳瑞隆表示,還要針對民生、經濟和產業等影響做出整體評估,不過陳瑞隆也指出,台電去年已經虧損312億元,言下...
立院委員會召委選舉 國民黨團囊括十五席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3/03 12:53 (中央社記者林怡君、黃名璽、李明宗、陳慧貞、王介士台北三日電)立法院第七屆第一會期各委員會今天選舉召集委員,中國國民黨團原先要禮讓四席召委給民主進步黨團,但民進黨團並未接受,無黨團結聯盟爭取一席司法委員會召委未果,召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團鴨霸、違反協商,表示未來不排除退出所有協商。立法院八個委員會十六席召委選舉結果,國民黨團囊括十五席,親民黨籍一席。各委員會召委名單如下:內政委員會:吳育昇(台北縣)、李嘉進(不分區);外交國防委員會:林郁方(台北市)、劉盛良(不分區);經濟委員會:翁重鈞(嘉義縣)、邱鏡淳(新竹縣);財政委員會:盧秀燕(台中市)、羅明才(台北縣);教育文化委員會:江義雄(嘉義市)、林正二(山地原住民)(親);交通委員會:黃昭順(高雄市)、陳根德(桃園縣);司法法制委員會:謝國樑(基隆市)、吳清池(不分區);衛...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