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北縣石萬金國際馬拉松 』開跑!誠邀大家一同齊跑!
點擊圖片看原圖
 『2009北縣石萬金國際馬拉松』開跑!誠邀大家一同齊跑!
時間:民國98年3月1日 (星期日) 上午 7:00
地點:萬里太平洋翡翠灣 準時開跑!屆時明才也會一同齊跑,歡迎大家作伙來!
相關網址:http://sport.tpc.edu.tw/mala09/index.html
174年古碑 新店免費看
【2009-02-26 聯合報 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
  本報昨天獨家報導羅幼妹女士捐贈新店市文史館一塊清代古碑,文史館昨天請縣府文化局協助,邀請志工拓印碑文,讓來看展民眾一睹碑文上的文字全貌。
  新店市立圖書館館長劉麗恂表示,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在新店市文史館展出的「歷史建築之美」特展,除了有新店歷史最悠久、距今174年歷史,在西元1835年(清道光15年)所立的「新店灣潭緣碑」外,還展出各種新店市老建築物模型和各項歷史建築圖片,包括1905年完工的台灣第一座水力發電「龜山水力發電所」模型,民眾只要在模型旁壓下按鈕,水輪機內的黑色葉片會緩緩轉動,讓民眾了解早期水力發電的原理。
  劉麗恂說,館內還有以1比150比例製成的「大坪林劉厝」建築模型,劉氏家族對新店的建設貢獻相當多,早期也曾參與龜山水力發電所投資興建,在新店相當具有代表性。...
新店3/2起 垃圾周收五日
【2009-02-25 台灣新生報 地方綜合 【記者潘鴻志∕新店報導】 】
  台北縣新店市繼八里鄉、石碇鄉之後,垃圾收集時間和日數也將有重大變化!新店市規劃於三月二日起實施「家戶垃圾周收五日暨擴大資源回收(同步天天資源回收天)」,一般垃圾收取天數,將由原本一周六天改為五天(周一、二、四、五、六),而且廚餘也增加收運堆肥乙項,民眾可以將各項硬殼類等廚餘交付清潔隊收運,以充分做到垃圾減量工作。為提升資源回收頻率,新店市公所推動「垃圾周收五日」,清潔隊員可以節省一天的人力,轉投入於加強市容環境清淨工作及村里服務以及資源回收推動、違規廣告物清除、路面清掃、圍牆清洗…等工作。
  新店市長王美月(見圖)表示,為鼓勵新店市推動垃圾周收五日,九十八年度更優先補助資源回收車十二輛,「資源回收」天數由每周三天,增加為每周五天,同時為了減少民眾的不適應及方便市民,新店市於周一至周日更全年...
新世紀婦女學苑 下月起開課
2009-02-24 台灣新生報 地方綜合 【記者潘昱帆∕北縣報導】 】
  第十屆新世紀婦女學苑,自即日起受理婦女朋友報名,三月起陸續開課,有興趣的婦女朋友們可至台北縣政府一樓服務台、二十五樓社會局服務櫃台、各鄉鎮市公所及核准開辦各分班索取招生簡章,或至台北縣政府社會局網站www.sw.tpc.gov.tw查詢相關課程資訊,亦可電洽二九六○-三四五六。分機三七○一曾小姐。
  九十八年度開辦計有板橋市、三重市、中和市、永和市、新莊市、新店市、土城市、蘆洲市、樹林市、汐止市、鶯歌鎮、三峽鎮、淡水鎮、瑞芳鎮、泰山鄉、林口鄉、深坑鄉、坪林鄉、三芝鄉、八里鄉、雙溪鄉、貢寮鄉、烏來鄉等鄉鎮市地區,開辦單位由去年四十八個增加至七十一個單位,開班數也由六十四班增加至一○七班,將提供三二一○個名額讓婦女朋友學習參與,因此歡迎年滿十八歲至五十八歲以下(四十年一月一日以後出生者)設籍北縣...
暢遊北縣攝影賽徵件囉
2009-02-23╱台灣新生報╱第05版╱地方綜合╱【記者潘鴻志∕北縣報導】
暢遊北縣攝影賽徵件囉
  台北縣觀光旅遊局所舉辦的「暢遊北縣、歡樂無限」攝影比賽開始徵件囉!即日起收件至三月三十日止,凡具備中華民國身分的攝影愛好人士皆可參加。  由於去年回響良好,今年台北縣觀光旅遊局更擴大辦理攝影比賽,除了總額獎金高達五十一萬元,更有感於「人」將這片土地點綴地更加精彩,而強力邀集二十九個鄉鎮市發生的旅遊故事,不僅鼓勵民眾分享臺北縣多元的景觀特色,更徵求人與風景互動的照片,因此特別將活動主題分為「快樂的旅遊者」、「必遊的景點地」兩個組別,希望能獲得更多人與風景的故事,並透過拍攝者,捕捉當下剎那的心情。  「暢遊北縣歡樂無限」攝影比賽獎勵內容十分豐富,除了金牌獎一名可獨得獎金五萬元外,銀牌獎二名各得獎金三萬元,銅牌獎四名各得獎金一萬元,另外入選獎更增加至一八○名,每名獎金二千...
碧潭音樂節城市新樂
【2009-02-20 民眾日報 北縣 】
   【記者吳正童北縣報導】碧潭音樂節21日(六)起將進入另一個主題「城市新樂」,連續三週六場的演出中,將帶領市民遊走聆聽在音樂類界、國界與城巿邊界的聲音。
  21日演出的樂人是成立於2006年的「午後之樹」。22日(日)上場的是三位專精於傳統、創作與即興的年輕樂人:台灣的琵琶演奏家鍾玉鳳、充滿即興能量的日本吉他手大竹研與及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的華人家庭,受美國鄉根音樂的啟蒙,著迷於黑人藍調的DavidChen。
  文化局表示,活動自上個月10日開始至今,已舉辦過8場音樂會,民眾可選擇騎自行車、公車或捷運,到新店站下車即可抵達,活動演出時間為每週六、日下午3點至5點,邀請大家同來欣賞。「碧潭音樂節」相關活動訊息可上http://www.2009bmf.com.tw/查詢。
新店市安坑特一號道路辦理情形(4)
點擊圖片看原圖
有關新店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台北縣政府工務局已於98年2月6日辦理開工典禮,工期850天,預計於100年6月6日完工。
經建會:東西向快速公路後續建設 延一年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9/02/16 17:29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16日電)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今天同意,「東西向快速公路後續建設計畫」完工期將延長一年,整體預計民國99年6月完工,總經費修正為新台幣207.18億元。
這項計畫的主辦機關之一內政部營建署表示,屬於計畫子工程的「八里新店線第一優先後續路段工程」完工後,可望使八里至新店的通車時間,由現在的40至50分鐘,大幅縮短為20分鐘以內,周遭居民都將受惠。
經建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通過交通部及內政部提報的「東西向快速公路後續建設計畫」第 1次修正計畫,總經費修正為207.18億元,期程延長至99年 6月,計畫包括八里新店線等6項子工程,及新增3項原計畫的延伸工程。
經建會表示,這項計畫原本應在今年3月完工,考量無法於原訂期程內完工,且檢討營建物價變動調整、原屬計畫需增加經費的子計...
溪州河濱公園 美景14頃
【2009-02-17 聯合報 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
  台北縣新店市碧潭西岸新店溪畔的溪州河濱綠美化工程已完工,佔地14公頃的溪州河濱公園成為大台北南區最大的水岸公園。未來北縣府還要結合中安便橋旁邊的陽光運動園區,讓民眾再多一處踏青寫生、騎自行車和溜直排輪的休憩場所。
  去年底完工的溪州地區河濱公園,北縣府利用不同高度的植栽,讓河岸高灘地綠意景觀具有層次變化,已陸續植栽台灣欒樹等本土植物,還有蓮霧、龍眼、柿子等誘鳥及蜜源植物,期望未來鳥類、蝴蝶都增加,成為適合闔家踏青、寫生的水岸景點,也是北縣專屬的特色花園。
  北縣府正規畫在中安便橋旁設置陽光運動園區,園區落成後有自行車競技場、直排輪溜冰場等設施,對愛好小摺、溜冰民眾多了一處舒展身心的休閒場地。
  縣長周錫瑋說,由於溪州河濱公園鄰近原住民溪州部落,縣府會在符合水利法前提...
取消海外所得最低稅負 藍營搶推
【2009-02-14 工商時報 稅務法務 崔慈悌 】
  立法院20日開議,為了讓今年第二季起國內經濟能夠好轉,國民黨團預計本會期將推動多項財經法案。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表示,包括金融業營業稅自100年起降為零、取消海外所得最低稅負制等案,與證券體系四合一等案都將列為優先推動目標。
  金管會、財政部日前赴總統府進行「落實馬政見進度報告」時,總統府曾邀國民黨黨鞭林益世、財經立委羅明才、盧秀燕、和賴士葆等人共同參與討論。
  由於會中包括副總統蕭萬長等人都認為海外所得實施最低稅負制後,根本課不到稅,與會人士也認為與其如此不如取消,羅明才表示,這部分國民黨內部已獲得一定的共識,將由藍委主動提案修法取消。
  在金融業營業稅方面,當年朝野立委原本打算直接將稅率降至零,後來考慮到RTC資金不足,因此在協商後,同意金融機構逾放比率降至1%以下者 ,原本用來打銷呆...
碧潭商圈徵選伴手禮
【2009-02-16 台灣新生報 地方綜合 【記者潘昱帆∕新店報導】 】
  為推廣大碧潭商圈特色,樹立地方商品獨特風格,新店市公所自即日起至三月九日止,舉辦「新店大碧潭商圈特色伴手禮徵選大賽」,歡迎大碧潭商圈商家、里長或新店地區農會及社團踴躍參與推薦。詳細活動辦法請至新店市公所網站最新消息區查詢http://www.sindian.tpc.gov.tw
烏來櫻花祭開幕 周錫瑋切山豬烤肉享大眾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9/02/16 08:3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216 08:29:03北縣)春天裡情人間最夯的對話是什麼?北縣長周錫瑋說是─「為什麼帶我來烏來?」「櫻味我愛你呀!」周縣長並在二月十四日的「2009春戀烏來溫泉櫻花祭」開幕典禮邀請大家從西洋情人節起到三月十五日到烏來賞櫻、泡湯、看表演,體驗烏來之美。
縣長周錫瑋在開幕致詞時表示,烏來櫻花祭在西洋情人節以「櫻味我愛你」主題揭幕,相當有趣。縣府希望民眾在賞櫻、泡湯之餘,還可體驗泰雅文化及有機農場、香草園等鄉野情趣。
周錫瑋指出,近日常有雄鷹出沒在新店、烏來等山區,民眾前來踏青,不妨帶支望眼鏡,也許能有意外驚喜,為旅遊平添賞鳥趣味。周錫瑋引述專家說法表示,雄鷹的出現,象徵北縣已有最完整的食物鏈及最適宜的動物棲息環境,他說,把台北縣打造成宜居城市是他的施政重軸。
縣府觀...
周錫瑋視察陽光運動園區
點擊圖片看原圖
【2009-02-14 民眾日報 北縣 】
  【記者吳正童北縣報導】台北縣長周錫瑋關心新店溪左岸高灘地20餘公頃陽光運動園區景觀改造工程執行情形,為掌握瞭解各項工程進度,周縣長率領縣府團隊前往現場視察。
  過程中,由水利局沿途進行簡報。縣長指示機關可於工區整地時一併辦理植樹工作,並應留意未來公廁設置之男、女間數比例。同時縣長特別關心其中1.5公頃休閒市集園區的打造,特別要求農業局協助相關規劃。另為有效串聯碧潭與小碧潭間之往來動線,縣長指示水利局再行研議辦理中安便橋拆除改建工程案,以求符合民眾期待。隨後李副縣長亦指示應將本處新生地區域納入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以達充分開發轄內土地之目的。
  隨後縣長率縣府團隊騎乘自行車至碧潭風景區東岸,並沿路視察自行車道及周邊環境維護情形。來到碧潭風景區時,縣長指示機關研議於碧潭西岸種植柳樹,並留 意區內花草生長狀態,以提供旅客一處綠意盎然的旅遊空間。
河濱自行車道規劃5大路線
【2009-02-11 民眾日報 北縣 】
   【記者吳正童北縣報導】臺北縣河濱自行車道總長約150公里,縣府將進行全面體檢與分段命名,預計分為金色水岸(橘線)、八里左岸(紅線)、二重環狀(綠線)、大漢溪左與右岸(紫線)及新店溪(藍線)等5大路線,提供更明確的路線讓民眾遊玩。
  水利局長李戎威表示,河濱自行車道線除了分為金色水岸(關渡-淡海)、八里左岸(觀音坑-八仙樂園)、二重環狀(二重疏洪道及淡水河畔)、大漢溪(三重-鶯歌、江子翠-土城)及新店溪(華江橋-新店碧潭)等區域,縣府也會自行加強巡查車道路況,並朝安全、平順、舒適、導引、速度等方向進行車道改善,讓縣民更樂於享受騎乘的快感。
  水利局指出,在進行自行車道路線進檢查時,發現八里左岸車道寬度、植栽不足,大漢溪流域車道舖面毀損、寬度不足,而新店溪車道則是夜間照明、標誌不清,已陸續完成改善,此外並針對新...
新店公所校外教學補助續辦
【2009-02-15 台灣新生報 地方綜合 【記者潘昱帆∕新店報導】 】
  新店市公所為增進轄內公立國中、小同學對鄉土的關懷與瞭解,自九十七年度起試辦校外教學活動計畫迄今,參與人數達三五一一人次,成效良好,九十八年度繼續推動,歡迎各校自即日起至二月二十七日止提出申請!
  新店市公所表示,活動期程自九十八年三月至六月三十日(九十七學年度下學期),補助路線包含碧潭水岸風情線、二叭子植物園線、屈尺水岸線、廣興水岸線、龜山步道線等景點,各校旅程須以指定路線為主,得延伸遊覽周邊景點。補助對象除學生外,並擴及學校教師團體,通過審查者每名補助一五○元,中低收入戶學生全額補助,如申請導覽解說服務者,經審查通過者,每班、團體補助八○○元。
  該計畫以培養新店市學生鄉土情懷,讓市民或其他觀光客,能常到新店市遊憩觀光,帶動新店觀光產業發展。相關資訊公告在公所網站http:/...
新店中安便橋 將改建吊橋
【2009-02-11 聯合報 北縣基隆.教育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
  新店市中安便橋在中安大橋完工通車後,即將拆除,縣府水利局上周決定將便橋改建為可供行人、單車通行的「中安吊橋」,成為碧潭週遭第2座吊橋。
  水利局長李戎威昨天在縣政會議提報這項計畫,包括吊橋改建、河岸整治,以及自行車道拓寬,總工程經費約2億元,預計10月發包,民國100年6月完工,屆時除成為新地標,也可串聯右岸的碧潭風景區、湯泉及左岸的陽光運動園區。
陳◆:存款全額保障應延至2011年
【2009-02-11 工商時報 綜合要聞 崔慈悌、呂雪彗 】
  馬英九總統昨天聽取財金部會的業務報告,金管會主委陳(沖)表示,在當前全球金融情勢下,政府要考慮的不只是法律鬆綁而是競爭,歐美各國已將存款保障延至2011年,台灣也必須從這個方向思考,資金才不致外流。與會立委也回應,台商回台投資營所稅應降至零才有誘因。
  由馬英九總統主持的政見落實會議,昨天由陳(沖)、財政部長李述德針對賦稅改革、執行擴大內需方案、推動亞太資產籌資中心、促成兩岸金融監理機制運作等馬英九競選時所提出的政見,報告落實的進度,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等財經首長、行政院長劉兆玄、以及國民黨財經立委盧秀燕、賴士葆、羅明才和黨鞭林益世也都與會。
  陳(沖)在報告時指出,政府目前要思考的不只是法律的鬆綁問題,而是和各國競爭的問題,他以英國和愛爾蘭為例,雖然愛爾蘭的國家較小,但對存款的保障優於英國...
蕭萬長:海外所得最低稅負應取消 指出海外所得根本課不到,不必浪費力氣;邱正雄:將優先評估此項政策
【2009-02-11 工商時報 綜合要聞 呂雪彗、崔慈悌 】
  行政院財經團隊昨天在總統府報告政見落實狀況,會中聚焦出口衰退,立委盧秀燕極力主張,政府應讓新台幣貶值一段時間,不宜今天貶值、明天就升值,以利外銷廠商穩定爭取訂單,拓銷出口。對此央行總裁彭淮南只傾聽並未回應。
  此外,副總統蕭萬長也建議,99年將實施的海外所得最低稅負制措施應該宣布取消,他認為,海外所得根本課不到,不必浪費力氣。對此,賦改會召集人邱正雄表示,財政部將針對此一問題優先評估,了解是否政策效益不大,再作出政策決定。
  劉揆昨天率領財政部、金管會二首長赴總統府報告政見落實會議,財經首長包括邱正雄、經長尹啟銘及央行總裁彭淮南都與會。
  據了解,出口嚴重衰退,會中聚焦討論出口問題。金管會主委陳(沖)指出,12月銀行放款比11月巨幅減少1500億元,不是因銀行不挺企業,而是出口...
兒童醫療補助 1500名受惠
【2009-02-10 自由時報 北縣新聞 曾德峰 】
  〔記者曾德峰╱北縣報導〕台北縣政府衛生局昨天宣布,設籍北縣,屬於低收入戶的6歲以下兒童,或12歲以下重大傷病、罕見疾病的兒童,即日起持「台北縣兒童醫療補助證」或相關證明文件到合約醫療院所就醫,可免掛號費、健保部分負擔及住院自付醫療費用,諮詢專線(02)22592825。
  設籍北縣 貧戶或重症
  衛生局解釋,符合補助條件的兒童享有掛號費、門急診住院的健保部份負擔,以及住院自行負擔醫療費用補助,其中門診掛號費補助以100元為上限,急診掛號費以200元為上限;健保部份負擔則依全民健康保險法規定補助;住院醫療費用自負額則為扣除健保部份負擔後,每人每天最多1000元,全年以1萬5000元為上限,皆為核實補助,預估有1500名縣內兒童受惠。
  須到合約院所就醫
  衛生局提醒,民眾須到...
安坑1號道路 明天開工 安康路、安和路壅塞有解 可連通縣側環快、永和次系統 後年6月完工
【2009-02-05 聯合報 北縣基隆.教育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
  總工程費39.3億元、攸關新店市安坑地區交通的「安坑1號道路第1期工程(安坑交流道至安祥路段)」,經5度發包並解決用地與墓地衝突等困難後,明天將正式開工,預定民國100年6月完工,可有效紓解安坑地區交通壅塞問題。
  安坑1號道路第1期工程計畫,是行政院96年核定大台北生活圈重大建設,原核定用地補償費及工程費合計約31.4億元,行政院補助83%,餘由縣府、公所各半。
  但前年起因物價持續上漲,工程預算從14億元一路增至21億元,加上台電共同管線3億元委託代辦,去年4月第5次招標才由福清營造以23.7億元得標,後因實施物調,經費增至25.3億元。
  縣府原訂去年6月開工、今年底完工通車,卻因部分用地經過私人墓園,有262座墳墓須遷移,墓主後代組自救會抗爭,縣長周錫瑋指派工...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