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官股銀行合併 立院嚴把關
【2009-03-31 中華日報 綜合 傅希堯 】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卅)日初審通過金融機構合併法修正草案,明訂金融機構合併時若公股佔總股權百分之十以上且涉經營權轉讓,合併案應在提報股東會前,由財政部向立法院提出專案報告。
   提案立委陳淑慧、羅明才指出,此案通過對即將啟動的公股金融機構整併將有重大影響,更有宣示維護官股最大權益之實質意義與目的,尤其銀行併購更應設立公正、公開、透明之機制,尤其要避免重演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代所造成的二次金改弊端,造成公股股權因不當合併而遭到稀釋、損及全民利益所以有必要加強對公股之管理與監督。
   陳淑慧指出,現行「公股股權管理及處分要點」因層級過低且缺乏法律明文授權依據,立法院難以對於相關之泛公股金融事業進行有效且積極監督管理。且目前官股直接或間接持股超過百分之十以上的金融機構股...
安坑特一號道路第1期工程 後年完工
【2009-03-30 聯合報 北縣基隆.教育 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
  攸關安康地區13萬居民交通的「安坑特一號道路第1期工程」,經過新店市公所十幾年的爭取,終於在2月動土,預定民國100年6月完工;永和次系統第6標也於3月7日開工,預計99年10月完工。兩項工程完工後,可望大幅改善安康的交通壅塞,並帶動房市上漲。
  新店市長王美月表示,安坑特一號道路是88年發布的安坑都市計畫及新店都市計畫40公尺計畫道路,因預估興建總經費高達100億元,3度請縣府爭取行政院補助,都因金額太大而退回;使得安康地區交通長期來只能依靠安康、安和2條路進出市區,民眾抱怨連連。
  王美月說,縣長周錫瑋上任後,公所再度與縣府一起向行政院爭取列為優先建設方案,並採分期施作,特一號道路興建案才起死回生;安坑特一號道路第1期工程經費約39.3億元,行政院已核定補助83%,其餘由新店...
美術家大展 縣長油畫入列
【2009-03-29 聯合報 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記者孟祥傑∕板橋報導 】
  「2009台北縣美術家大展」昨天開幕,首次在多個鄉鎮市同步展出420名北縣美術家的創作,其中包括縣長周錫瑋的油畫作品「花園城市」,周錫瑋昨天更親自解說創作靈感與作品意涵。
  周錫瑋表示,北縣美術家大展今年是第11屆,今年基於「帶著藝術去旅行」理念,首度在多個鄉鎮市同步展出,讓民眾不必出遠門就能欣賞到大師們的創作;因參展的美術家一年比一年多,縣府規畫將縣府3樓生活館改為展覽館,明年會邀請更多美術家參展。
  周錫瑋昨天頒獎給139名北縣傑出藝術家代表,多年前罹患帕金森氏症的76歲水彩大師李焜培,昨天抱病參加頒獎典禮,獲獎後高興地說「這是我拿過最棒的獎」,但在走下台時,因腳步不穩跌坐地上,周錫瑋趕緊上前攙扶,所幸沒有大礙。
  這次參展作品共分為10大類,包括水墨、書法、篆...
大碧潭特色伴手禮出爐
【2009-03-29 台灣新生報 地方綜合 】
  新店大碧潭商圈特色伴手禮徵選活動從九十八年二月十日起至三月九日止報名,共有二十五件作品入圍,新店市公所於日前上午九點至十二點在文中廣明活動中心進行評選,隨後由市長王美月(見圖中)宣布評選結果並當場頒獎。
  新店市長王美月在致詞時表示,為推廣大碧潭商圈特色,期透過特色伴手禮之徵選推廣活動,樹立大碧潭商圈商品獨特風格,帶動新店產業發展,宣傳在地特色美食,透過這次伴手禮徵選活動機會,希望達到凝聚商圈之效果,聯合商圈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大碧潭商圈品牌。
  新店市公所表示,伴手禮得獎名單為:一、金獎:阿基尼亞咖啡館林琮源(阿基尼亞甕梅桂花烏梅汁)禮品類。二、銀獎:顏心瑀(蜜汁香魚、醃燻香魚)、新希望美食坊(紅麴、墨魚香腸、香菇貢丸)禮品類。
  三、銅獎:吳惠蘭(環保手工飾品)其他。我家廚房小吃店歐占逸(...
《小檔案》環狀線第一階段 104年通車
【2009-03-28 自由時報 北市新聞 曾德峰 】
  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將銜接捷運新店線、中和線、板土線、新莊線、機場線,未來還將串連規劃中的安坑線、萬大樹林線及南北線。
  第一階段路線自新店市大坪林站採地下沿民權路過中正路後,改以高架沿中和市景平路、中山路、板橋市板南路到板橋火車站,再經文化路、民生路、新莊市思源路,至五股工業區站,全長15.4公里,共設13座高架車站、1座地下車站,並在新店十四張地區配置機廠。
  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去年公布14座車站站名,分別是「大坪林」、「十四張」、「秀朗橋」、「景安」、「景平」、「華中橋」、「橋和」、「板新」、「板橋」、「新埔民生站」、「五股工業區」、「中原」、「頭前庄」、「幸福」站。
  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工期6至7年,104年可望通車;第二階段的北環線(五股至內湖)及南環線(動物園至新店)仍待...
政府舉債4217億 人民買單╱立委痛批給3600 要回18000
【2009-03-26 自由時報 政治新聞 鄭琪芳 】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昨天批評,政府今年度舉債四千二百一十七億元,創單一年度舉債最高紀錄,等於「政府大方發放每人三千六百元消費券,卻又從每人身上拿走一萬八千元」。行政院主計長石素梅則說,今年度總預算還有一千零六十四億元的舉債空間。  主計長:  今年還有千億舉債空間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邀請主計處進行業務報告,羅淑蕾質詢時指出,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及特別預算舉債四千二百一十七億元,占GDP(國內生產毛額)比重三.二三%,以全台二千三百萬人計算,平均每人負債一萬八千三百三十五元,政府大方發放消費券,卻從每個人身上拿走更多錢,真是穩賺不賠。  羅淑蕾並質疑消費券成效表示,民眾消費券六十六%以上都用在民生必需品,「替代效果」很明顯,今年一、二月零售業銷售額還是衰退。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則認為,發放消費券確有效果,主張再發放...
親子樂悠遊 28日舉行
【2009-03-25 台灣新生報 地方綜合 【記者潘昱帆╱新店報導】 】
  為增進親子和諧,促進家庭和樂,新店市公所將於九十八年三月二十八日上午九點三十分至十一點三十分在碧潭東岸廣場舉行「大手牽小手.親子樂悠遊」活動,並於三月二十六日(星期四)下午二點在碧潭吊橋下廣場舉辦活動記者會,由市立托兒所新店班學童與花媽人偶表演熱舞,邀請市長王美月頒贈婦幼節禮物,共同宣示快樂兒童宣言。
  活動當日由陽光姐姐熱鬧開場,邀momo親子台超人氣「小蜜桃姐姐」帶動熱舞、花媽與海波劇團「我的這一家」帶動唱。
政府組織再造 劉揆:觀光局不裁撤 轉型為行政法人
點擊圖片看原圖
政府組織再造 劉揆:觀光局不裁撤 轉型為行政法人 更新日期:2009/03/24 18:45 王韋婷 政府推動組織再造方案,觀光局是否會併入文化部引發討論。行政院長劉兆玄24日在立法院院會備詢時表示,未來觀光局還是會在交通部之下,但會朝行政法人的方向發展,讓民間有更多參與機會。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質詢時表示,未來政府組織再造之後,觀光局是否會併入文化部?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觀光局還是會在交通部之下,不會併入文化部。毛治國說:『這一部份,我的瞭解,就是在目前研考會政府組織再造的規劃,觀光局已經很明確,觀光局不會併到文化部裡面,還是在交通部下頭。』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也提出類似的疑問,觀光局是否裁撤?或是會升格成觀光部,加強發揮觀光局原有的功能?劉揆表示,行政院組織再造方案尚未提出,但目前規劃觀光局還是會在交通部下...
3月24日羅明才委員提『建設新店市青潭、美潭及員潭地區污水下水道』案,已獲立院決議通過!
案由﹕鑒於新店市青潭、美潭及員潭地區約有一萬多名居民,其家庭污水逕自排放青潭溪,嚴重影響新店溪流域水質與周遭整體環境。污水下水道建設為都市健全發展之重要公共設施及城市觀光產業基礎,又馬政府也將其列為「愛台12建設」之一,故建請內政部營建署將上述地區列為計畫優先重點,加速建設該區污水下水道,以改善青潭溪水質與其生活環境品質,更可提升國家競爭力與國際形象。
說明:
一、污水下水道為現代化都市不可或缺的公共設施之一,其功能在收集及處理都市污水,改善都市居住環境衛生,提升生活環境品質並確保良好水源水質。然台灣地區污水下水道普及率約18%,遠遠落後其他先進國家,為提升國家競爭力,全面加速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工作實為當務之急。
二、新店市青潭、美潭及員潭地區約有一萬多名居民,其家庭污水逕自排放青潭溪,又青潭溪屬新店溪上游,嚴重影響新店溪水質與周遭整體環境,更可能影響位處新店...
碧潭文化節 周日煮茶遊藝
【2009-03-23 聯合報 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
  「2009台北縣新店水岸文化節」於29日及4月4、5日在新店市碧潭東岸登場,邀請新店本地文化團體,打造一齣專屬於這塊土地的山水劇,現場還搭配流動的水上藝文饗宴,讓碧潭美麗山水景象與藝術文化結合。
  新店市長王美月、市立圖書館長劉麗恂表示,包括優表演藝術劇團(優人神鼓)集結20年精華作品在碧潭水岸演出,還有詩人搭配古樂演奏吟唱詩詞,茶屋開放給民眾來喝茶,遊客可邊欣賞廚藝料理和花式調酒技藝表演。
  王美月表示,3月29日及4月4、5日上午10時起至下午4時止,共有6大主題表演讓民眾一次看個夠。「水上劇場」活動,包括音樂、默劇、寫生等各種形式的藝術活動,呈現不同風貌的水上饗宴。
  「水岸茶屋」活動,品茗人在水岸邊的茶屋煮茶,與民眾共享水岸風光。「文化市集」包括藝術家戶外工...
搭公路客運 悠遊卡嘛也通
【2009-03-21 自由時報 台北都會生活 李穎 】
  〔記者李穎╱北縣報導〕台北縣政府補助11家客運業者辦理公路客運電子票證系統,建置115條公路客運路線,722輛車及151台人工加值機,昨天舉辦開通儀式,北縣成為全國第一個市區公車與公路客運電子票證整合的縣市。國道及公路客運查詢系統http://www.highwaybus.nat.gov.tw/。
  一卡在手行遍北縣
  台北縣政府昨天舉辦「北縣交通、一卡就通」啟用典禮,繼去年底皇家客運公司經營「台北—陽明山—金山」等3線公車試辦使用悠遊卡付費服務,再結合包括國光、淡水、台北、中興、三重、基隆、欣和、新店、福和、指南共11家客運業者。
  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新開通86條公路客運路線加入悠遊卡票證付費服務,往後不僅是台北縣轄市區公車、北市聯營公車及藍色公路,原有的捷運、火車、繳交停車費等...
安康巡迴書車 送書到學生前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9/03/19 04:09 〔記者何玉華/北縣報導〕台北縣新店市安康高中圖書館去年起實施假日開館,提供學生看書環境,家長也可以帶著孩子來看書、借書,是北縣校園圖書館假日開放首例,還有「巡迴書車」把書送到孩子面前,借閱率果然增加不少。
校園圖書館 假日開放首例
校長林國泰說,安康高中是社區高中,要讓社區認同,學生家庭經濟弱勢的不少,家裡缺乏良好的讀書環境,去年開始提供假日開館服務,平常日也延長服務時間,讓家境不好的孩子到學校圖書館看書,也鼓勵家長假日陪孩子一起來利用圖書館。
圖書館主任王敏秀說,假日早上8點開放到下午4點,常有中學生來看書,幼稚園小朋友大多由家長帶來,平常則在週四下午,家長會利用接幼稚園學生放學的機會,陪孩子聽故事、看繪本,配合家長、學...
假日農民市集 碧潭開張
【2009-03-18 聯合報 北縣基隆.教育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
  台北縣政府仿歐美國家農民市集概念,4月中旬起的每周六、周日,在新店碧潭東岸推出「農民市集」,希望以產銷合一方式減少中間剝削,讓農民在不景氣時增加收益及就業機會,並方便民眾容易採購新鮮農產品。
  農業局長蔡光榮表示,農民市集預訂4月11日開張,至11月立冬前的每周六、周日擺設,30個攤位全部採歐式風格打造,其中蔬菜20攤、水果5攤、花卉及茶葉5攤,不賣肉類。
  農民市集營業時段從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每攤一天只收100元清潔費;市集將設計回收設施,把攤商未及時售出、仍新鮮可食的農產品殘貨轉贈中低收入戶。
  縣長周錫瑋說,只要能像國外市集整齊乾淨,假日在碧潭等優美風景區設市集,可成為兼具觀光發展、農產促銷的一大特色,因此市集設計也要結合藝術元素。
  蔡光榮...
政府提願景 一周一方案 「會夯起來產業」 劉揆點火
【2009-03-18 聯合報 焦點 記者林河名、李祖舜∕台北報導 】
  台北股市重回五千點,政府將提出經濟願景,主打一周一方案。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說,經濟部最近要推出能源及綠色能源有關產業計畫,「從三月底開始,以一個月時間,每周推出一個行動方案。」
  劉兆玄昨在立院答詢時,以生動用語說,未來在世界上會「夯起來」的產業,政府現在就要開始預作人才培養、技術培植、資金運用,以免其他國家領先,「人家吃肉,我們只能喝湯了。」
  他舉例,能源政策如何推動能源及節能減碳產業,這在未來會有很大的市場;政府打算把IC產業建立的基礎,延伸到經濟部要推動的「能源光電雙雄」計畫,包括太陽光電與LED照明。
  劉揆答覆立委賴士葆時指出,新興產業包括生技、綠色能源(節能減碳)、文化創新、觀光休閒與醫療等,以生技產業為例 ,政府已經投入不少經費,這次是把過去的力量全部集...
3月17日羅明才委員提『安坑特一號道路第二期工程』案,已獲立院決議通過!
案由﹕鑒於新店市安坑地區15萬人口,其聯外交通僅能依賴安康路、安和路, 民眾長期飽受塞車之苦,故建請內政部營建署將安坑特一號道路第二期工程列為「加速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優先重點,後陸續規畫第三、四期工程並納入年度預算,徹底紓解該區交通困境,提升道路服務水準,以落實馬政府「愛台12項建設」-「全島便捷交通網」之構想。
說明:
一、新店市安坑地區隨著北二高通車、山坡地住宅開發,以及產業持續發展等因素,人口持續成長,目前已達15萬人口,然其聯外交通目前僅能仰賴安康路、安和路與鄰近地區銜接,該道路容量已無法負荷該區交通運輸需求,致使每逢交通尖峰時段必然壅塞,民眾長期飽受塞車之苦。
二、安坑特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雖已於日前動土開工,卻不能徹底紓解安坑地區交通困境,唯有加速興建第二、三、四期工程才為治本之方法,尤其第二期拓寬工程攸關捷運安坑線興建與否,然經費卻遲無著...
景美舊橋 下月起封閉改建
【2009-03-17 聯合報 北縣基隆.教育 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
  連接新店市與台北市文山區的景美舊橋,橋齡高達45年,4月起將先搭建便橋,並發包拓寬改建新橋。新橋預計明年4月完工,將成為繼麥帥二橋後的單跨上承式鋼拱橋,可望改善景美夜市與新店市交界處的交通,重塑當地景觀。
  市府新建工程處南區工務所主任陳家邦表示,4月發包的「文山景美橋改建工程」,總經費1億7400萬元,由縣、市政府平均分攤,施工期間會在景美舊橋旁搭建便橋,供機車、行人通過,新橋明年4月完工後再拆除舊橋。
  新工處表示,現有舊橋橋寬僅7點5公尺、共2線車道,改建後可拓寬到15公尺,橋的兩側並都各增加1條1.5公尺寬的人行道,方便行人過橋;另外還預留一側2公尺寬的自行車道,供愛好小摺民眾騎乘。新橋在水中不落墩,可減少橋墩對於區域排水影響。
  不過靠近舊橋的商家,昨天向新...
*熱情邀約*3月22日、4月12日『 翡翠水庫慢跑活動 』共遊翡翠!
點擊圖片看原圖
? 點我就可以下載『報名表』唷!
銀行敢收管理費 金管會拔護身符 被排除在存保存款全額保障名單 萬一出事恐引發擠兌危機… 立院決議、官員勸說 大眾、渣打及時收手
【2009-03-13 聯合報 話題 記者羅兩莎、陸倩瑤∕台北報導 】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決議,活期儲蓄存款帳戶餘額未達一萬元就要向客戶收帳戶管理費的銀行,金管會必須將該行排除於存保存款全額保障名單。
  財金官員說,銀行全額存款保險保障,對銀行是預防擠兌的「護身符」,一旦被拔掉,銀行萬一出事,將引發擠兌危機,因此央行副總裁楊金龍和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蕭長瑞昨天下午緊急「約談」大眾、渣打兩家宣稱將收帳管費的銀行道德勸說,兩家銀行已宣布暫停收費。
  至於花旗、匯豐、荷蘭銀行等外商銀行收帳戶管理費已行之多年,金管會表示,將與央行研商、通盤檢討。
  銀行局官員說,銀行收取帳戶管理費有兩優點,一是反映成本,提高經營績效;二是促使客戶管理自己的帳戶,免得「靜止戶」太多而浪費資源;不過,銀行收費時除成本考量外,也應考慮經濟情勢與社會觀感。
  ...
溼地護照 集章換紀念品
【2009-03-12 聯合報 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記者孟祥傑∕板橋報導 】
  為推廣溼地觀光遊憩與教學,台北縣教育局昨天起至4月18日推出「溼地護照」活動,只要到貢寮田寮洋、金山清水、竹圍紅樹林、樹林鹿角溪、福和橋下等溼地收集紀念戳章,就可在18日北縣舉辦的世界地球日活動當天,兌換精美紀念品。
  縣長周錫瑋表示,熱帶雨林是地球上生物最多樣性的地區,但台灣沒有熱帶雨林,溼地生態的維護更加重要,因此他在全縣各地推動溼地整治或闢建人工溼地,要將北縣打造成重要的生態城市。
  北縣目前有淡水河沿岸的八里挖子尾、竹圍紅樹林、關渡、五股、貢寮田寮洋、金山清水、樹林鹿角溪、永和福和橋及新店屈尺廣興等9處溼地。
  永續環境教育中心還為9處溼地各設計出1種代表當地特色生態的吉祥物,如貢寮田寮洋溼地為小白鷺、金山清水溼地為夜鷺、竹圍紅樹林為台灣招潮蟹、關渡溼地為小...
藝文展覽 台灣藍鵲 工筆寫生
【2009-03-12 聯合報 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
  華梵大學美術研究所學生邱素美,半年內以工筆方式創作15幅花鳥畫,即日起至3月22日止在新店市立圖書館第二藝文展覽室展出「台灣藍鵲寫生創作」,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新店市立圖書館地址:民族路7號;電話:29183181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