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金價飆高! 不靠賣黃金賺錢 彭淮南:黃金是貨幣準備,占外匯存底比重極低,為分散資產風險,資產更要多元化。
【2009-09-30 聯合晚報 話題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
  台灣銀行貿易部副理楊天立分析指稱,未來五年國際金價將上看1600美元,引發立委關切「央行未來是否考慮逢高出售黃金準備」。不過,彭淮南上午指出,黃金是央行的貨幣準備,占外匯存底比重極低,既不能孳息,基於資產的多元化,「央行不會靠賣黃金來賺錢」。
  立委羅明才指出,央行手中的黃金準備約1362萬盎斯,約421公噸,以當初央行購買黃金的成本約200美元推算,若真的金價未來五年漲至1600美元,央行似乎可考量出售部分黃金來彌補國庫的缺口。
  但彭淮南強調,目前黃金占外匯存底比重很低,就算金價漲得再高,不賣就不能列入當年度盈餘,且為分散資產風險,央行的外匯存底資產反而更要多元化,在這樣情況下,央行不會賣黃金賺錢。
  面對近期國際美元走跌,立委羅明才、黃偉哲擔心將衝擊目前3254億美元的...
中秋情歌夜 7萬網友點歌 「家後」等30首上榜 周六晚上到碧潭 黃小琥、張心傑、羅美玲…現場開唱
【2009-09-30 聯合報 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
  本周六中秋節晚上,台北縣政府在新店市碧潭舉辦「詠愛碧潭-台北縣中秋月圓情歌演唱會」,邀多位實力派唱將演唱網路票選出的經典情歌,還有秋節看煙火,邀民眾共度浪漫中秋夜;情侶或夫妻闖關通過趣味遊戲,還可獲贈限量版的精美情人對環。
  北縣觀光旅遊局長李宗桂指出,「中秋月圓情歌演唱會」先辦網路票選經典情歌,中秋節晚上7時至10時,有PUB女王黃小琥、歌手翁立友、秀蘭瑪雅、第4屆超級星光大道亞軍張心傑、羅美玲、海洋樂團、幻眼合唱團等實力派唱將,現場演唱30首情歌,還有十幾分鐘的碧潭橋炫爛瀑布煙火秀。
  縣府昨天舉辦記者會,公布7萬4千多名網友票選出的國台語、西洋情歌,上榜的有「家後」、「月亮代表我的心」等30首,中秋夜在碧潭現場演唱。
  記者會並邀來歌手羅美玲、張心傑 情歌對唱...
9月29日羅明才委員提『政府相關單位於自行車道路周邊加強相關標誌之標示,並強力取締違規者,以及加強宣導自行車騎士配戴安全帽再上路』案,已獲立院決議通過!
案由:為響應節能減碳,掀起新一波騎乘自行車風潮,然機車、自行車與行人爭道時有所聞,險象環生,故為保障用路人安全,建請政府相關單位於自行車道路周邊加強相關標誌之標示,並強力取締違規者;再者,建請政府相關單位加強宣導自行車騎士配戴安全帽再上路,且更應鼓勵各中小學校配合執行,以確保學童行車安全。說明:
一、    為響應節能減碳,國內自行車族人口日益增加,政府亦積極興建自行車道路網絡,然機車、自行車與行人爭道時有所聞,經常險象環生,故為減少車禍意外發生之憾事,建請政府相關單位於自行車道路周邊加強相關標誌之標示,並強力取締違規者,再者,政府相關單位也應加以宣導機車、自行車與行人分道之觀念,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二、    日前日本金澤大學進行一項模擬實驗,發現孩童騎乘單車時若不配戴安全帽,摔車著地時,頭部直接撞擊地面的力道為骨折的四倍之多;雖國外大多不強制自行車騎士配戴安全帽,交...
海外所得課稅〝台商會跑光〞 世界台商聯合總會長:而且以後台商資金再也不會回來
【2009-09-28 聯合晚報 焦點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
  財政部宣布個人海外所得明年納入最低稅負制,引發台商反彈,世界台商聯合總會長劉雙全說,政府此舉將是「以小失大」,不但大家都會跑,無法課到什麼稅,而且以後資金再也回不來。他呼籲政府,如果來不及修法,也要立即宣示暫停實施。
  世界台商聯合總會今天開年會,副總統蕭萬長到場致詞。劉雙全說,他也向副總統反映此事,副總統也認為台商應該和一般投資人投資基金等課稅方式分開,不能混為一談。
  劉雙全說,政府宣布個人海外所得明年納入課稅,台商反彈很大,尤其是不知道政府如何界定資金和所得,大家都擔心日後會成為沉重負擔。
  他說,政府這項措施和之前降低遺贈稅是相牴觸的,一旦實施,大家一定都跑光,政府課不到什麼稅,但是資金也不再會回台,將會因小失大。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天也到會場聲援台商,...
高鐵聯貸 藍委挺公股銀
【2009-09-25 工商時報 金融市場 朱漢崙、王信人 】
  高鐵聯貸案,立院藍營立委發聲挺銀行!財委會昨日由羅明才、費鴻泰、召委林德福、陳淑慧四人聯合提案並作成決議,明確要求台銀在推動高鐵聯貸案重組時,必須得到5大股東當連帶保證人,且利率不能太低,這也是高鐵財務風暴以來,銀行首度得到立委聲援。
  立法院本會期首場財委會昨日登場,鎖定高鐵案輪番上場開砲,盧秀燕直接批評,現在高鐵聯貸案對銀行的保障並沒有增加,倘若只是歐晉德上台,銀行就能降利,這叫作「因人而貸」。
  蔡正元則比喻,高鐵就像原始股東積欠銀行團的「卡債」,他更首度提出高鐵財產全數信託給銀行作為擔保的構想,倘若原始股東硬是不肯出面擔保,高鐵應將全部的4,000多億資產、董事會職權、股東職權,一併信託給主管行台銀信託,當作抵押擔保,然後銀行才能給高鐵降利、展延。
  此外,殷琪近來大動...
羅明才委員擬具「就業保險法第十九條之一條文修正草案 」,交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審查。
點擊圖片看原圖
9月22日羅明才委員提『規劃於都會區、公車網路密集區建置獨立式智慧型公車站牌網絡』案,已獲立院決議通過!
案由﹕為提升大眾運輸系統效率與服務品質,培養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習慣,以達節能減碳,建請政府有關單位研擬規劃於都會區、公車網路密集區建置獨立式智慧型公車站牌網絡,方便公車族瞭解候車資訊,更可美化街容,改善旗桿式公車站牌雜亂林立之景象。
一、 台北縣政府預定於民國97年底設置獨立式智慧型公車站牌,取代旗杆式公車站牌;該站牌可同時顯示四線公車動態資訊,包含行經路線、行駛方向、公車目前離站數等,民眾更可透過網路、電話語音或手機,以及PDA等查詢公車預估到站時間,可減少民眾候車時間及焦慮。
二、為能促進節能減碳,培養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習慣,政府有關單位應研擬規劃於都會區、公車網路密集區建置獨立式智慧型公車站牌網絡,改善大眾運輸系統之效率與服務品質,增加民眾搭乘之意願。
三、獨立式智慧型公車站牌佔據街道空間小,不必因建置候車亭佔用人行道空間以影響行人通行,更可美化街容...
新店安坑文物館之辦理情形 進度(1)
點擊圖片看原圖

愛上淡水河 周六新店溪摸蜆
【2009-09-24 聯合報 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
  台北縣政府年底前要舉辦10場內容各不相同,包括休憩、釣魚、競技、行舟、生態旅遊、創意展示等項目的「愛上淡水河」系列活動,民眾只要參加其中3場並集章,年底就可參加抽獎。
  第一場「陽光水岸.活力再現」26日下午要在新店溪陽光運動園區進行,有動態的親水或休閒體驗活動、靜態的知識性展示、低碳美食免費品嘗;另設置臨時公共自行車租借站,供參與民眾騎乘園區與碧潭之間。
  26日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在陽光運動園區舉辦的「陽光水岸.活力再現」,動態活動有「親水體驗」、「河畔休閒」等,讓民眾現場摸蜆仔、體驗獨木舟、試乘Q造型電動自行車,並有充氣飛盤與風箏供親子同樂,河畔草地則舉辦環保不插電音樂會。
  現場並準備三芝杏鮑菇包子、石門養生粥、金山地瓜、八里文旦、坪林冷泡茶及台糖冰棒...
北縣文化季週日開鑼 生態當主角
【2009-09-23 自由時報 北縣新聞 何玉華 】
  〔記者何玉華╱北縣報導〕台北縣文化季27日起至11月30日止,以「生態.人文」為主題,陸續在新店碧潭、五股濕地、八里環境教育中心舉辦系列活動,首場「碧潭新樂園」27日下午在碧潭東岸登場,邀請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蘋果兒童劇團演出,洽詢電話︰(02)2960-3456轉4596或文化局網站。
  擔任台灣河川日大使的「台灣女婿」馬修.連恩,昨天出席活動開跑記者會,他說,台灣是個擁有獨特自然生態的美麗寶島,很多人以為這只是人類的家,忽略了也是動、植物的家,動植物是台灣的「客人」,應該讓「他們」在此安全的棲息、覓食。
  縣長周錫瑋則很自豪淡水河整治及濕地成果,知名的「歐陽慧珍舞蹈團」也以丹頂鶴飛來北縣為靈感創作「舞鶴」演出,舞者維妙維肖的演出讓人驚豔。
  文化局表示,首場「碧潭新樂園」邀請淡水...
身障職業重建中心 全國第一家
【2009-09-18 自由時報 台北都會生活 蔡偉祺 】
  〔記者蔡偉祺╱北縣報導〕身障者就業困難高,失業率更高達14%,比平常人要高出1倍多。台北縣政府勞工局為協助身障者就業,將原本分散各部門的輔導單位統合,成立全國第1個「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下週二開放,提供身障者更有效率的求職服務。
  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身障者職業重建中心設有諮詢室、輔具訓練室等設備,提供職業輔導評量、職務再設計和就業準備等服務,身障朋友在重建中心,可以獲得完整的職業重建服務,了解自己工作能力和方向,找到最適合的職場定位。
  身障就輔科長吳仁煜表示,身障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位於新店市中興路三段219號3樓,請到聽奧金牌選手呂金峰代言,現場還有徵才活動,相關資訊可點閱勞工局網站http://www.labor.tpc.gov.tw/。
停車格不方便 北縣全面改善
【2009-09-18 自由時報 台北都會生活 陳璟民 】
  〔記者陳璟民╱北縣報導〕有台北縣民反映,三重市過圳街、集美街身障汽機車格位設在人行道中段或整排停車位中間,身障者停車不易,建議改善,縣府交通局勘查後認為屬「異常格位」,將塗銷改設,預計11月底前全面清查改善。
  民眾反映,在過圳街目睹身障騎士騎著加裝輔助輪的機車要停入紅磚道上的停車格,因違規停放的機車擋道,怎麼嘗試都無法穿越,只好在路旁違規停車。他難過地說,政府劃設身障停車格不該只是徒具形式,身障者行動已經不便,至少應方便進出,不然跟沒劃設專用格位有什麼不一樣?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李忠台8月底得知,要求包商全面調整身障格位到適當位置,並要求三重、新莊、新店、中和、永和、板橋、土城等7大停車管理場全面清查,陸續塗銷改設,預計11月底完工。
藍委:內閣效率比超商差
【2009-09-18 中國時報 要聞 羅暐智 】
  吳敦義內閣上任後,總統府分四批宴請立委,希望在今日開議前先做溝通,不過,效果似乎有限。國民黨昨日舉辦行政立法議事運作研討會,部分黨籍立委當著馬、吳面前砲轟內閣成員「官僚」,常常找不到人,「效率還輸7-11便利商店」。
  馬總統表示,他請吳揆研究,讓立委與閣員可以隨時保持聯絡。吳揆也緩頰說,包括他在內,過去做不周到,未來會改進。吳揆自嘲說,自己不是孤鳥,否則無法在南投勝選立委,有句話是「島孤人不孤」,他是「鳥孤人不孤」。
  立法院今日開議,國民黨昨日也舉辦行政立法實務研討會,沒想到成為閣員批鬥大會。新科院長吳敦義香港行更成為在野黨主攻的議題,民進黨團三長今日上午將聯合質詢九十分鐘,將要求吳揆清楚公布香港行行程,「發誓不能說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更拉高分貝痛批,吳敦義已陷入誠信危機,如果再不老實交代行程及...
國際視覺展 碧潭秀地景藝術
【2009-09-16 聯合報 北市綜合新聞 記者孟祥傑∕板橋報導 】
  北縣文化局將於9月26日至10月11日,在新店碧潭東岸舉辦「河流2:洄.溯.藝波盪漾-國際視覺藝術交流展覽」,邀請台灣、美國、韓國、法國等12名藝術家設置12件地景藝術作品,另有「新店溪飲水思源之旅」、「碧潭文史行旅」等新店文史免費生態導覽活動,即日起接受報名,報名專線8809-3809。
  文化局表示,這場國際視覺藝術交流展,邀請各國藝術家以「河流」為主題,打造中大型地景藝術作品,將展現各藝術家對河流、生活、生命的獨特意念。
  此外,文化局也結合北縣文史學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規畫新店文史與生態導覽,包括9月26日、27日、10月3日、4日及10日共8場次「新店溪飲水思源之旅」,帶民眾探訪屈尺親水生態步道、直潭與灣潭的地景水文,並溯新店溪而上,走訪南、北勢溪。
  9月2...
烏來26日健行 百項好禮抽獎
【2009-09-15 聯合報 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
  北縣原民局本月26日舉辦「烏來信福健行趴趴走」活動,安排4.5公里環山遊程,欣賞美麗的泰雅原鄉,還有精美好禮抽獎,活動完全免費,備有接駁專車,歡迎踴躍報名。
  原民局說,「烏來信福健行趴趴走」於9月26日上午9時在烏來停車場集合,經烏來觀光大橋,沿著環山路健走,途經瀑布公園、烏來旅客服務中心等,終點站是瀑布商圈的勇士廣場,全程約4.5公里,沿途青山綠水,適合親子或情侶健行。
  健行活動完全免費,縣府原民局將在瀑布前的勇士廣場,設置烏來泰雅美食特產體驗區,從中午至下午3時,安排原住民舞蹈及歌唱表演。
  原民局說,參加健行可獲贈1件T恤及參加抽獎,未報名但自行前往的民眾,若在勇士廣場消費也可獲摸彩券,獎品包括高級腳踏車、代言人星光幫賴銘偉的簽名T恤、溫泉券及烏來伴手禮等...
無車日搶報名 王建民公仔等你抽
【2009-09-15 自由時報 台北都會生活 陳璟民、曾德峰 】
  〔記者陳璟民、曾德峰╱北縣報導〕營建署及台北縣政府19日合辦東西向快速公路「八里新店線」通車典禮,及「國際無車日」活動,民眾可在高架道路上健走、騎自行車,還可居高欣賞台北盆地風光,屆時板橋到八里段西行線全線封閉,目前超過一萬人報名。
  參加無車日活動請於19日上午8點前在板橋市民生路大漢橋前八新線入口匝道集合。交通局說,活動反應熱烈,網路預約團體與創意車隊各500名都已預約額滿,將保留2000件活動紀念T恤,依現場報名先後順序發送,參加活動者有機會抽到折疊車、王建民紀念公仔、五星級飯店住宿券及兌換無車日紀念悠遊卡等,活動網址:http://www.lifestyle.com.tw/2009carfreeday。
  主辦單位提供接駁車免費運送自行車,接駁點在三重市疏洪運動公園停車場、捷運...
八里新店快速路 周六全線通 施工17年 兩地車程縮50分鐘 上午配合大台北國際無車日 先開放單車族體驗
【2009-09-15 聯合報 北縣基隆.運動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
  台北縣東西向「八里─新店快速道路」,歷經17年採分段施工,終於完工,本月19日傍晚6時起全線通車,全長29.4公里,工程總經費426億餘元。快速道路全線通車後,新店市到八里鄉只要30分鐘,比目前可節省約50分鐘車程。
  北縣交通局說,「八里─新店快速道路」由國工局、營建署自17年前分段施工,繼今年初八里到五股中興路段通車後,終於板橋到五股中興路段完工開放,19日傍晚即可全線通車,這條道路將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負責維修管理。
  縣長周錫瑋說,縣府19日上午配合舉辦「2009大台北國際無車日」,趁著「八里─新店快速道路」在傍晚開放汽車通行前,先開放給單車族騎乘,讓民眾體驗在快速公路騁馳單車的難得經驗,還可欣賞淡水河美景。
  縣府昨天舉辦國際無車日記者會,邀台啤籃球選手何守正代...
「鐵馬御風」自行車指南發表
【2009-09-14 聯合報 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記者林昭彰∕八里報導 】
  台北縣政府昨天在八里左岸發表兼具「實用、環保、防水、便利」特性的自行車悠遊指南新書「鐵馬御風」,並邀名模巧克力和自行車隊代表,共同簽署、宣導騎乘禮儀與安全守則。
  這本書詳細介紹淡水河、大漢溪、新店溪、汐止基隆河、二重疏洪道等河濱自行車道共11條路線,縣府預計11月下旬還要架設完成「台北縣自行車網站」,提供自行車友更完整資訊。
  口袋書「鐵馬御風」最特別的地方,是用無機礦粉和樹脂製成的「環保石頭紙」印製,完全不怕雨水、汗水浸濕,且耐摺方便車友隨身攜帶,還設計有可撕下的地圖卡。
  民眾若有興趣索取「鐵馬御風」一書,平日可打電話2960-3456轉分機5435索取,或E-mail到ai1263@ms.tpc.gov.tw,留下姓名、電話、地址與E-mail,即可免費獲贈...
花園新城 明年可望來水
【2009-09-14 聯合報 北縣基隆.運動 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
  新店市花園新城住戶超過1200戶,雖位於大台北水源保護區內,但30多年來卻沒有自來水,實在諷刺。經居民及各級民代爭取多年,台北縣長周錫瑋已向水利署爭取到補助社區裝設自來水管線,預算1億5千多萬元,預計最快明年底花園新城就有自來水。
  當地粗坑里長謝水樹表示,1億5千多萬經費由水利署補助50%,縣政府補助20%,剩下30%原則上由社區居民自籌,但居民仍盼望這30%能由縣府繼續協助爭取全額補助,減輕居民負擔。
  謝水樹說,因受限於拉自來水管線須經過私有土地,多年來未獲地主同意,經過縣長周錫瑋、立委羅明才、劉盛良、新店市長王美月等人一起向中央爭取預算成功。
北縣開辦免費原民課後輔導班
【2009-09-10 台灣立報 原民 】
  【記者陳威任台北報導】台北縣政府今年針對原住民學童開辦免費的課後輔導照顧班,經過21個單位提報計畫書及審查,遴選出16班,自今年5月至11月期間,完成175小時的照顧服務時數,並採混合年級編班方式辦理,招收15到20位原住民學童,估計有240名原住民小朋友受惠。
  隨著台灣貧富差距擴大,原住民家庭無法支付子女補習或上安親班費用,甚至無暇照顧子女,目前政府相關課後照顧服務時間又多半在晚上6點前結束,學童可能因此在外流連,造成身心發展與安全的隱憂。
  台北縣原民局因此開辦免費課後輔導照顧班,提供學期期間每週一至五晚上4點後或每週六、日及暑假期間的課輔照顧,讓原住民學童在晚上9點前都可在國中、小教室、社區圖書館及活動中心等地,由教師或原住民志工伴讀(寫)作業或指導圖書閱讀等學習活動。
  原民局表示,今年...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