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桃園市議會第一屆第八次定期大會開幕致詞

鄭市長、游副市長、王副市長、李秘書長,本會李副議長、所有議員同仁、孫秘書長、所有媒體先進們大家好:

 

歡迎大家蒞臨桃園市議會第一屆第次定期大會開幕式!這是本屆最後一次大會,也算是議員們的畢業典禮,尤其這個會期還要審查明年度總預算,希望大家都能踴躍出席,為市民們看緊荷包。

首先很高興公布捷運綠線可望在十月份正式動工這是桃園市民引頸企盼的重大工程綠線的動工也代表桃園捷運系統將進入另一個新的階段而議會全體議員也會持續督促市府做好重質重量的施工品質

除了捷運綠線即將動工藍線延伸線A20目前正進行查估作業中,8月將開始動工;A21站目前也已核定;A22老街溪站站工區站體結構大致已完成,目前全力趕工,希望可以在111年完工通車;A23中壢火車站即將施工預計在91日起永久封閉,未來以拓寬中新地下道替代道路,拓寬工程可望在815日完工通車。

棕線可行性研究已於51日核定,待通過核定後2年核定綜合規劃,綜合規劃核定後8年完工通車。

這三條路線構成的桃園“口”字型捷運網已逐漸成形,不久的將來,桃園也可以擁有便利的捷運系統。

鐵路地下化工程目前正由鐵道局辦理綜合規劃招標及決標,市府配合辦理規劃作業,包括都市計畫變更書圖草案、土地開發及周邊整合規劃計畫、車站聯外及周邊交通整體計畫等,進度都在議會的監控中。

航空城計畫周邊交通建設包括國2大園支線西延、國1甲線和捷運綠線等,除了1甲線外都將陸續動工;而桃園航空城公司這幾年來也已陸續與生技、人工智能、醫療科技及機場區域發展等19家廠商、學校簽署合作備忘錄,一切都穩定進行中。

雖然面臨少子化的壓力,但桃市過去5年多來累計遷入12萬人,相當於多出一個新北市林口區的人這證實桃園除了福利政策完善外,基礎建設越來越完備,才能吸引外縣市的民眾來桃園落戶,一切都應該歸功於議會全體議員們的全力監督與市府的努力推動。

這是本屆大會最後一次定期大會,會期在9月底就會全部結束,接下來的日子大家就要回到選區各自努力,在此祝福所有參選人都能心想事成、高票當選;也祝福沒有投入選戰的議員們鵬程萬里、事事如意。

 

最後,祝大會圓滿順利!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桃園市議會議長    邱奕勝

                                           中華民國107713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