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提高假牙補助金額協調會

為了能照顧更多老人桃園市牙醫師公會希望可以提高65歲以上老人假牙補助到55000元,對此,桃園市議會邱奕勝議長今〈20〉日上午邀集公會代表與市府召開協調會,游建華副市長希望公會能提供相關資料,供市府作為決策調整參考;邱議長最後作成希望三個月內,召開研討會,取得共識。

 

今天上午參與協調會的除了郭立豪理事長與十位左右牙醫師公會代表外,市議員魯明哲、李家興、彭俊豪、舒翠玲、黃婉如等人也到場表示關心,市府方面則由副市長游建華與衛生局長王文彥代表。

 

協調會今天上午十點半在議長室舉行衛生局長王文彥就市府預算編列與實施現況提出報告指出,103年實施至今,市府預算是逐年遞減,103年編列28千萬元,補助11千人、10427千萬元補助7千人、10526千萬,補助5900人、10619千萬,補助5200人、10713千萬,補助4600人;108年編列12700萬,預估補助人數約4200多人。

 

王文彥表示,103年的執行率超過百分百,他預估未來數目會逐年下降,所以,今年補助餘額計劃將假牙修補也列入補助範圍;王文彥強調,目前執行這項政策的直轄市有高雄市、桃園市和台中市,一律都是補助4萬元,其中桃園只要設籍滿一年、滿65歲就可申請,算是條件最寬鬆的;至於能否提升補助金額,他建議依執行度來評估,並自109年起實施。

 

郭立豪理事長強調,桃園牙醫診所目前有500家,簽約參與這項政策的有100家,他希望能讓所有診所都加入,好讓老人家們可以就近在家附近的診所就能使用,不用因為簽約診所少,要千里跋涉,減少意願。

 

在聽取雙方意見後,邱議長表示如能嘉惠更多老人家他相信議員們都會支持調整這項預算金額不過,鑑於108年度總預算才審查通過,他建議市府在三個月內召開研討會,邀集公會與議員們一起參與,公會提供相關資料,供市府作為109年度總預算編列的參考。#20190220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感謝牙醫公會也感謝議長及議員支持此案謝謝。

是否也可告知有那些牙科診所是合作診所
方便符合資格的市民就近只治療謝謝。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