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台灣政府自肥改造

台灣政府自肥改造

外交部在木柵、北投,原供駐外人員返台期間居住的職務輪調宿舍,現在連外交部司機、助理都入住,每戶每月只要付1700元。陳說,外交部還花8億元整修、300萬元做公共空間裝置藝術,都由全民埋單,根本是「把人民當凱子!」

司機助理也入住

陳怡潔說,外交部這些輪調宿舍在木柵、北投等黃金地段,每戶約28至37坪。《蘋果》昨到位在北投的輪調宿舍懷遠新村察看,該處緊鄰政戰學校、大南客運總站,開車1分鐘可以到超巿、4分鐘到大賣場、10分鐘到復興崗捷運站,生活機能便利。 據外交部「職務宿舍分配及管理要點」,只有曾外派且在北巿、新北巿無自宅的外交人員才可申請,最長居住5年。但陳怡潔發現,不但司機、助理入住,借調到經濟部等部會的人也住進去,住超過5年的有15戶。陳痛批,入住者不乏處長級以上官員,領高薪卻佔盡便宜,把職務輪調宿舍變成外交部的「自肥宿舍」,令人無法接受。

可以佔用到離職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昨解釋,外交部2008年把宿舍改為職務輪調宿舍,供符合資格者申請,但2008年以前入住員工可住到離職。高說,入住者要自付水、電、瓦斯費,每戶每月還得另繳3500元到4500元不等;至於改建及裝置藝術都依規辦理。

台湾劳务部门改制 被批公务员自肥退休金增3-4倍

台海网1月9日讯 台湾当局劳保部门改制行政机关,不但400多位金融雇员转任公务员引发争议,原具公务员资格的700多人若改制行政机关,也爆出严重自肥。不仅每月薪资维持较一般行政机关同职等多2-3万元(新台币,下同),而且可以改领月退俸,退休领的钱是原本的3-4倍,将让公库失血更严重,增加财务较金融雇员转任的50亿元更多,因此在“劳委会”内部引发议论。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以“劳保局”经理级为例,光退休金部分,原本一次领约540万余元,但若月退,以平均余命30年计算,至少可领到2235万元,是原本的4倍之多。若以每人增加千万元退休金计算,保守估算,台湾公库将增加70亿元负担。

今年最大謊言─以公務員加薪帶動民間調薪

台灣納稅人供養公務員的能力,已經接近臨界點了。政府每年支出的公務員人事費(含中央與地方、事業體等),大概在1.2兆元左右;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中,大概有23%左右是人事費,地方政府的歲出中,人事費占的比重則在4-6成之間,部份縣市更達7成多,這個比例明顯比其它國家高出許多。此外,已享有90%以上所得替代率的退休公務員,在公務員調薪時也能等比例調高月退俸,這種不合理的規定,也該先修改。否則,只是益增社會不公、不義。台灣納稅人,實在是揹不動、也承受不起供養這麼多在職與退休公務員的重擔了。

新北59戶青年宅優先承租公務員 民眾怨:根本自肥

今年3月新北市政府把郭台銘的起家厝改建成青年住宅,低廉的租金吸引不少年輕人。近日市府再加碼,在板橋、新莊、永和三處新建158戶青年宅,卻被踢爆其中59戶計畫優先讓給新北市的公務員承租,引起民眾反彈。

公務員變相加薪/29機關巧立名目 擬發逾21億獎金

社會觀感普遍不佳,仍有不少政府機關在無法律授權下,替公務員變相加薪。

公務人員俸給及獎金,在「公務人員俸給法」、「公務人員考績法」中均有明確規範,但從九十九年度總預算來看,還有二十九個中央政府機關或所屬機關巧立各種名目發放獎金,總金額達二十一億六千二百餘萬元,其中除國防部所編十一億一百二十萬餘元,以及台灣高檢署編列的三千萬元,分別依「陸海空軍獎勵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辦理外,其他二十七個各級機關、十億三千一百餘萬元預算的獎金,都只是以行政院核定函或自訂規定核發,沒有法律授權。

油電人事減肥 愈減愈肥?

政府瘦身公務員人數竟「愈減愈肥」

原來郝龍斌市政府才是推升台北市房價的幕後黑手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