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海外華僑 紀念 中國抗日戰爭勝利

海外華僑 紀念 中國抗日戰爭勝利

值得大家關注與省思 高金素梅 立委:以反靖國神社身份出席大陸閱兵

同時以4問4答的新聞稿,回應外界質疑。

台灣原住民泰雅族的無黨团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8月31日啟程赴北京參加大陸紀念抗日勝利70周年閱兵。高金素梅臉書貼出文章,強調自己是以“反靖國神社代表”的身份參加活動,同時以4問4答的新聞稿,回應外界質疑。

高金素梅的新聞稿全文如下:

今天,我以反靖國神社代表的身份,出发前往北京參加“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系列活動,我同時也與二十几個日本民間和平团體約好一起參加天津“花岡暴動紀念園區”竣工典禮。近几天,我都在花蓮參加部落傳統活動,不斷有媒體朋友來電要采訪赴北京之事,我綜合媒體朋友所問的問題,今天以新聞稿的方式完整答覆。

問題一:你為什么到北京參加抗戰勝利的活動?

首先我要說明,紀念抗戰勝利不是反日,我們反對的是日本軍國主義,70年前,日本軍國主義造成了世界人類史上的大災難。為了警惕世人,不要再讓軍國主義殘余勢力死灰复燃,我們当然要紀念抗日。任何地方有紀念抗日的活動,我都願意參加。今年7月,“中華民國”政府在湖口基地紀念抗戰勝利,舉辦國防戰力展示,我要去參加,國防部正式回文給我沒有座位。我要再強調一次,任何對日抗戰勝利的紀念活動,我都願主動參加。

從2003年開始到現在,十几年來,我們與日本民間二十几個和平团體還有韓國的民間团體,我們一起舉辦無數次的紀念活動,不管是抗議軍國主義核心的靖國神社,或為無數被強征的慰安婦、高砂義勇隊與被強擄的勞工訴訟討公道,我們的行動從來沒有停止過。

問題二:很多人批評你身為原住民族卻接受中共的統戰。

身為台灣原住民族的代表,對我來說只有“是不是朋友的問題”,凡是秉持公平正義對待我們的都是朋友,反之,就不是朋友。一百多年前,日本殖民政權在台灣发動138次剿番戰役,用武力奪走我們166万公頃的土地,日本軍國主義当然不是朋友,他是我們的敵人。1945年日本戰敗台灣光复,“中華民國”政府把土地還給我們了嗎?你是我的朋友嗎?

在這里我要說,限制台灣原住民族交朋友,就是限制台灣原住民族的发展,就是要把我們永遠困在貧窮落后。我要再強調一次,秉持公平正義對待我就是朋友。也請各位朋友,拿這個標准,心中自我衡量一下。

問題三:李登輝說台灣沒有抗日,1945年以前他是“為日本祖國而戰”。

我常常說,從1895年到1920年之間,日軍對我們发動了138次戰役,我們死了7,080人,占我們当時人口的1/12,這些都記載在当時的台灣總督府的日志里,也就是說,這是殺人凶手的日記里所記載的。這些,都是血跡斑斑的历史文件。

蔡英文說,她尊重李登輝“為日本祖國而戰的史觀”,我要請問蔡英文,你尊重這些血跡斑斑的历史文件嗎?漠視真實的历史文件,縱容沒有根据的狂妄語言,難道這就是蔡英文博士的史觀?

問題四:前一陣子高中生的反課綱運動,你也发表了一篇文章批評反課綱的學生,能否說明一下你為什么要批評?

历史事實是沒有辦法用詭辯的,我們常說“事實勝于雄辯”就是這個道理。我前面所提到的,連念到博士的人,都不肯去面對血跡斑斑的历史文件,而去操弄沒有历史事實基礎的意識形態。這樣下去台灣還有希望嗎?

我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來說明,当然是用“日据”怎么會用“日治”呢?“日据”代表的是武力占据,“日治”代表的是合法治理,如果像蔡英文所說的要用“日治”,那台灣原住民族被日軍奪走的166万公頃土地就永遠要不回來了,因為我們承認被奪走土地是合法的。如果承認“日治”,那為了捍衛土地而被日軍殺害的7,080位原住民族同胞,這個公道永遠要不回來了。

在台灣的漢族同胞們,數十次的日軍清鄉殺了數十万的漢族同胞,如果像蔡英文所講的用“日治”的話,那就是合法被殺掉的,你們不想討公道嗎?我必须說,百年仇恨,公道不見得要的回來,但是我們必须牢牢記住那一段的史實,我們必须警惕世人,不能再发生這樣的事情,這就是史觀的重要性。虛構的錯誤史觀,將會引起重复的災難。

(韓熠 編輯)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