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幸福自己爭取

幸福自己爭取


泛藍易整合

選後的國民黨將有三條不同的選擇與方向:一,若洪秀柱當選國民黨主席,以外省人為主力的新黨、民國黨、軍公教聯盟黨,也許還有中華統一促進黨和親民黨等泛藍政團(還包括黃復興),會在洪的召喚下回歸國民黨,整合成一個保守、終極統一的新國民黨。那時王金平及其本土藍派系將遭到排擠或邊緣化,但不會被新國民黨趕出家門,因為需要本省人來裝點門面,整個國民黨變成一個促統的新新黨。那時國民黨內鬥將十分激烈,要經過彼此磨合的陣痛期,然後國民黨表面上將比現在強大,公開他們統一的政見,不再遮遮掩掩。洪秀柱之前被抽梁換柱,現在再引流浪在外的老黨員回朝,進行新抽梁換柱,換掉朱立倫及本土藍,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另一個可能的方向是如果王金平或吳敦義擔任黨主席,新黨等泛藍政團就不會歸建國民黨,國民黨可能變成小黨,以後須與其他泛藍政團結盟,才有能力挑戰總統及立委的選舉。 
此外,馬任滿下台,若回鍋當選黨主席,將會與部分泛藍政團結盟或合併,如新黨、軍公教聯盟黨等,以對抗頗具實力的民進黨,反而無意與王金平的本土派結盟,王仍在邊緣。王若無法續任立院院長,只是光桿立委,就像脫毛鳳凰不如雞,沒人理會,馬更會把他當空氣看待。若蔡英文總統大選勝出、民進黨及其盟友立委過半,馬整合泛藍會更容易,將要求泛藍立委在立院兇悍杯葛蔡當局,以報過去8年在立院被民進黨攪局之仇。不過,馬對召回親民黨的興趣不大,親民黨也無意回歸國民黨,但其他的泛藍黨則會考慮回歸國民黨,畢竟國民黨家大業大,黨產加樁腳等基層組織,還是很好用的。 

可能新黨化

國民黨選後的生態十分有趣,可能性很多,包括:變成小黨、變成新黨化、整合泛藍政團成功變成新國民黨……無論如何,國民黨將不再是我們熟悉的老樣子。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