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政客嘴臉

政客嘴臉     為的是選票與鈔票  

魏應充的接押庭檢辯攻防戰中,檢察官提示一紙衛福部公文,意外引爆藍綠政營駁火。見獵心喜的民進黨立委一早就開記者會痛批「門神」,豈料疑似洩密的竟是屏東縣政府,政客嘴臉瞬間被打出原形!

這一波交火最傷的是綠營立委陳其邁、林淑芬及蔡其昌,原本火力全開限江揆24小時交代誰是門神?沒想到彰檢澄清查扣公文來自屏東縣政府,當下豬羊變色;反倒「爆料中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樂得加碼重炮抨擊屏東縣長曹啟鴻得辭職負責。

這場政治秀起因彰檢前晚在法庭上,有如電視影集《洛城法網》大演證據秀。蒞庭檢察官施教文信手提示的查扣公文,其實早在掌握中,就等著羈押攻防時,提示後即請法官當庭彌封,打得辯論律師措手不及。

日本鬼子

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貪汙案,外行的看熱鬧,內行的看門道

葉世文貪汙案被揭發的整個過程堪稱是馬金瓦解國民黨內反馬四大家族合流的一個完美政治操作,幕後操作者的目標是衝著吳志揚父子而來,但下手的用意僅止於殺雞儆猴,以及斷其金脈,還未到置其於死地的地步。經此一事件後,吳志揚的選情必將受到貪汙案波及陷入危機而需依賴馬金出手幫忙,同時未來的金援也將一一被斬斷,而得倚靠黨產奧援,所以看來吳氏父子往後只能乖乖聽從馬意不敢造次,更遑論聯合其他家族來挑戰馬金勢力。

葉世文是吳伯雄找來輔佐吳志揚的老臣,說好聽是要借重其營建方面的長才,主導桃園航空城計畫案的推動。但事實上更有可能是要借用他以往擔任掮客的經驗與能力,幫吳氏父子向廠商籌措競選經費,以免將來選戰受制於他人。所以葉世文在吳的團隊中絕非一般等閒角色。

人說『打狗看主人』,尤其這個主人又是曾擔任國民黨主席的黨政大員。依據以往經驗,檢調廉政等情治系統是極少主動偵辦國民黨的違法情事,所以常被詬病『辦綠不辦藍』。這次葉世文貪汙案和以往的國民黨要員的貪汙案被爆料很不一樣,以前都是由在野黨或媒體所舉發,檢調再被動介入偵辦,但此次葉世文遭逮卻完全由法務部廉政署一手主導,但在這之前廉政署在肅貪工作上是完全無作為的。更詭異的是廉政署署長賴哲雄剛於五月廿七日走馬上任,面對吳氏父子這種國民黨內超級大咖的人馬,一個坐上署長位置還不到一星期的署長面對處理這等大事理應更小心處理,甚至把它壓下讓事情小事化無,以免對國民黨形象再次嚴重打擊。但很反常這回卻有意把事情鬧大,甚至讓它影響吳志揚的桃園市長選情。可見主導的人絕非是廉政署長一人,最有可能的就是把他放在這個位置的那個人。

馬英九不得人心,且黨政權力一把抓不願分享,國民黨內早就有一批人虎視眈眈,伺機想打斷馬腿,讓他盡早跛腳。其中又以連戰、吳伯雄、郝柏村、高育仁為首的所謂四大家族最具代表性,也最具威脅性。所以馬英九要繼續有效控制國民黨,那就不得不削弱這股力量,尤其更要防範這些家族的合流逼宮。

金溥聰接掌國安會秘書長總綰國安情治系統一個月餘,國內情治系統首長人事整個大搬風,全部換上金系人馬,其目的無非要藉情治單位的力量維繫岌岌可危的馬團隊繼續掌握政權,並確保馬英九2016能安全下莊。這回金溥聰把握住出手的時機,首先對反馬四大家族的吳家下手。對掌握司法、檢調、情治系統大權的馬金而言,葉世文貪汙案可大可小,它可以只追溯到葉世文一個人,也可以上綱到縣長吳志揚。在不確定馬金手上還有沒有更多不利於己的證據之情況下,以及當年如何硬把阿扁關進牢裡的經驗。吳伯雄父子能做的大概就是放低身段臣服在馬金腳下。所以,國民黨四大家族共謀反馬看來已成過去式了,而另一家族高家(朱立倫)現在看到吳家的下場也該識相一點,照馬金意思乖乖回去選市長,別妄想一步登天插隊選總統了。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