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新竹在地議題 鄉親作夥來討論】大家如何看待這次林市長 未提及解聘的原因 就用三行公文解聘 連續考績甲等的博士生市府員工?

大家如何看待這次林市長 未提及解聘的原因 就用三行公文解聘 連續考績甲等的博士生市府員工?
 

邀請網友好友們到臉書粉絲頁一起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KMT0404

附上媒體特別報導一篇:
【採訪側記】看問題/三行公文解聘 如何心服口服?

新竹市政府「汰弱留強」公文僅以三行告知,要求基層員工打包走人,難怪被解約人員會出面抗議。讓人質疑的是,市府強調有「回聘制」,將公開甄選招聘,但是市府未說出口的是,回聘制僅限於「約僱人員」,薪水較原先約聘僱人員低。

這些被淘汰的基層人員早已被貼上「汰弱」標籤,即便再回到崗位,仍無法保證考績佳、表現優良,會不會仍是下一波的裁員名單?市府強調「汰弱留強」希望精簡人力,基層員工卻只能嚇得「皮皮挫」,因為沒有建立明確規則和標準,僅靠科長平日觀察和掌握,難怪市府這陣子「要靠山、走後門」的傳言四起,實則破壞了市長林智堅的原先的美意,讓人霧裡看花。

市府的解聘公文出現「汰弱留強」,未提及解聘的原因。事實上,一個團隊除了個人的能力強、考績好,團隊的合作力與執行力也是關鍵,市府如何讓人「心服口服」,就靠解聘的規則是否明訂清楚,標準能否讓人信服。

建議市府可按照約聘的約定時間,將考核拉長到一年,公告標準後,確認基層人員在這一年的表現,才從中確認解聘名單,而非匆促的解聘約聘僱人員。

小心得:欣賞市府的魄力,但過程應該清楚、明瞭,不誤殺良臣,才能讓人心服口服。當遊戲規則明訂清楚,大家在同一個起跑點,留下或離開,自然浮上檯面。

出自記者:郭政芬臉書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