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選舉專刊-曾忠義暫別政壇 牽動正副議長選舉
 

中國時報【楊宗灝/桃園報導】

桃園縣議長曾忠義宣布暫別政壇,使得縣長候選人吳志揚的選情上揚,此外,曾忠義也不回鍋參選縣議員,除對他「大本營」龜山鄉縣議員選情造成衝擊,也牽動選後的正副議長選舉,目前已經有選將開始布樁,為角逐正副議長預作準備。

曾忠義淡出政壇後,外傳現任副議長邱奕勝有意出馬爭取議長寶座,不過,前提是必須先過縣議員選舉這一關,並且衝出高票以求師出有名。

桃園縣議會正副議長向來「一北一南」,也就是說,議長如果來自南桃園,則副議長由來自北桃園的縣議員擔任。而邱奕勝來自南桃園的中壢市,未來將找誰搭配競逐副議長,是地方政壇矚目焦點。

傳統龜山鄉選舉派系有所謂「山上」、「山下」之分,以迴龍、坪頂選區為主的山上區下屆議員共推出四位候選人,除了現任國民黨籍李麗珠外,其餘都是新面孔。由於曾忠義過去長期耕耘山上選區,淡出政壇後釋出票源,讓候選人卯足全力積極爭取。

民進黨提名的現任鄉代表許森能,除了囊括當地大多數泛綠支持者選票外,在「曾忠義後議長」時代,更希望以多年基層服務贏得選民認同。無黨籍的鄉代蔡炤正本次與太座陳明麗搭檔競選議員、鄉長,在相輔相成的情況下,實力不容小覷。

也正由於山上選區鄰近林口、新莊,在「新住民」大量移入的情況下,標榜清新形象的謝章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縣議員,對選情增添不確定因素。

至於以龜山、山頂為主的山下選區共推出三位議員候選人,除了國民黨提名現任鄉代表李雲強、村長林明義外,民進黨籍議員林俐玲宣布參選連任,為選情投下震撼彈。

林俐玲接受民進黨提名,與同志議員陳志謀宣布參選鄉長有連帶因素。龜山鄉長選情原本衍生出林正峰、呂學記前後任情節,在國民黨分裂的情況下,陳志謀本想三分天下,孰料林正峰最後一刻並未登記,連帶牽動議員選情。

熟知內情人士分析,在三足鼎立的情況下,陳志謀原想營造泛綠大團結氣勢,未料卻演變成藍綠大對決。民進黨本次提名鄉代表許森能,多少也與議員席次保衛戰有關。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