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中壢市蔬果產銷班蘆薈、南瓜種植有成

中壢市蔬果產銷班致贈給邱議長的大南瓜

產銷班長推銷蘆薈產品

產銷班在蘆薈田裡採蘆薈

南瓜冰砂

南瓜大豐收

中壢市蔬果產銷班兩年前試種蘆薈有成,目前推廣面積達一公頃,產銷班用以製作「蜂蜜蘆薈露」等產品,另有「蘆薈活膚精華露」等保養系列產品,深獲好評,目前在桃園縣各農特產推廣中心都能購得;桃園縣議會議長邱奕勝也將協助行銷,並在88舉行的議長盃路跑活動時加以推廣。

 

據中壢蔬果產銷班第三班班長呂理談指出,中壢市自79年開始推廣西瓜種植,每公頃雖然有26~32萬元的種植收益,但西瓜是看天吃飯,颱風水災一來就損失慘重,因此,兩年前起,產銷班開始試種以美國吉拉索蘆薈品種改良而成的「中華大葉蘆薈」,16個月的生長期,今年起已可開始採收。

 

呂理談強調,「中華大葉蘆薈」皮薄、肉厚、果肉甜,內用可以調節人體新陳代謝,可以清肝排毒;外用可以在日曬後冰敷消紅腫,鎮定皮膚,在日本素有「不需要醫生的草」的封號,是相當實用的經濟作物。

 

產銷班以蘆薈研發了「蜂蜜蘆薈露」、「薈醋」、「蘆薈粉」等;另有「蘆薈原液」、「蘆薈嫩白乳液」、「蘆薈明眸眼膠」等美容保養系列產品。「蜂蜜蘆薈露」一推出後,滑順口感,甜而不膩,清肝退火,深獲各界好評。

 

呂理談表示,目前產銷班蘆薈種植面積約一公頃,可產「蜂蜜蘆薈露」三千箱;另蘆薈長年生植物不需每年都栽種,一株每年可收成六次,在成本上較西瓜來得實惠。

 

此外,產銷班目前也種有南瓜0.4公頃,一年可產2千公斤,零售每公斤22元,獲益不錯;呂理談強調,南瓜能加強攝護腺功能,是最佳的保健食品,除了蒸熟食用外,產銷班也研發了南瓜麻糬、南瓜冰砂,口感細膩滑順,夏天食用十分受益。#990723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