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湖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拜會縣議會

李建明市長與邱議長相談甚歡

邱議長接待湖北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

邱議長頒贈議會會旗

李建明市長贈關公像一尊

湖北省荊州市長李建明率兩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今(7)日上午拜會桃園縣議會,邱奕勝議長親自接待,並針對議會的組織編制詳細進行介紹,邱議長坦言沒到過荊州,唯一的印象就是來自三國演義,今天有緣認識荊州市長,他深感榮幸。

 

湖北省荊州市長李建明率兩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今(7)日上午抵達桃園縣議會拜會,邱議長接待時表示,議會是桃園縣最高民意機關,六十位議員都是在十三個鄉鎮市裡由選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其中包括平地和山地原住民議員。桃園縣目前已是準直轄市,正朝直轄市邁進,目前人事編制與五都一致,預算少了一些,在位階上則比彰化、新竹等高上一層。

 

桃園縣加上十三個鄉鎮市的年度預算,約八百一十億至九百億元;桃園縣面積不大,但有許多高科技大廠在此設廠,曾創下全臺創稅第一的紀錄。

 

荊州市長李建明表示,拜會桃園縣有那麼一點歷史情結在裡頭,三國演義三分天下就是從劉備借荊州後開始,而劉關張三人就是在桃園三結義,荊州和桃園在此有了那麼點關係;李市長說,荊州市是個古蹟州,市名由來很早,可溯源自上古時期;春秋五霸、戰國七雄中時的楚國就在荊州,其中有二十位楚王在荊州建國400多年,文物、古蹟處處。昨天端午節是紀念愛國詩人屈原,屈原在歷史上也算是荊州人(行政區重新劃分前)。

 

目前荊州市也和桃園縣一樣發展迅速,也有許多大型企業在此落腳,全市目前人口六百五十萬人口,長江穿荊州而過,讓荊州成為魚米之鄉,荊州湖泊多,農漁發達。

 

李建明市長特別送上關公像給邱議長,他強調,關公在臺灣算是武財神,今天他也算是為桃園縣議會送財神而來;最後,李市長也邀請邱議長撥空前往荊州市訪問,加強雙方交流情誼。#1000607

邱議長與湖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合影留念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