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邱議長勉勵新明國小手球隊為國爭光

該校二年級手球隊小選手獻花給邱議長


邱議長授旗給手球隊,隊長謝亞軒同學代表接受


邱議長與球隊合影留念

球隊裡的雙胞胎成員

桃園縣議會議長邱奕勝今(1)日上午前往中壢市新明國小為該校新明國小手球隊授旗,該手球隊將於3日啟程前往瑞典參加國際賽事,邱議長勉勵所有選手們努力表現,為國爭光。

新明國小手球隊實力堅強,今年拿下99學年度全國師生杯暨中等學校手球錦標賽六年級男生冠軍、六年級女生和五年級男生殿軍;全國手球協會並推薦六年級男生手球隊前往參加「瑞典哥特堡2011年國際分齡手球錦標賽」。

球隊出國比賽缺少經費,邱奕勝議長日前前往學校頒贈議長獎時得知學校困境,除了協助向縣府爭取補助外,同時議會也贊助隊服等,並在今天上午親自前往學校授旗,由隊長謝亞軒同學代表接受。

邱議長期勉所有選手們都能盡全力表現,求取好成績,為桃園縣爭光,也為臺灣爭光。

據教練徐實彬表示,該校手球隊由鄭金榜校長於民國69年成立,30多年來獲獎無數,今年更拿下99學年度全國師生杯暨中等學校手球錦標賽六年級男生冠軍、六年級女生和五年級男生殿軍;其中,六年級男生手球隊自97學年度以來已先後獲得9798年鐵砧杯冠軍、98年全國賽五年級組冠軍、98學年度師生盃五年級組冠軍、99年全國手球賽六年級組冠軍,以及99學年度師生盃六年級組冠軍,「六冠王」的成績十分亮眼。

徐實彬教練表示,該校手球隊2006年也曾代表臺灣參加「瑞典哥特堡2011年國際分齡手球錦標賽」,拿下第三名的佳績。今年參加13歲組的比賽,已知有五十個國家65隊參賽,其中克羅埃西亞和地主國瑞典隊實力堅強,是兩大強敵,尤其是克羅埃西亞和臺灣在國際賽事上交手多次,互有輸贏。

徐教練強調,學校手球隊除了平日練習外,寒暑假時每天需由上午八點開始練球,直到下午六點鐘為止,學校除了盯學生練球,還會盯學生做功課,因此,手球隊選手們不僅球技好,功課普遍也在中等之上;但對此嚴厲的訓練課程,今天出席授旗典禮的同學們都表示不辛苦。

隊員裡有原本被認定缺少運動細胞的學生,像是一、二年級時走路都會跌倒的游昱倫同學,在教練細心調教下,一路打進校隊,徐教練說,秘訣無它,就是不斷的給予機會練習;另外,隊員裡還有三胞胎,兩男一女全是手球隊成員,表現十分出現,原本家長只能負擔一名子女出國比賽,但不忍心另一人失望,在縣府、議會補助和學校對外募款後,兩人終於都能成行,十分興奮。

整支手球隊今年由新明國小畢業後,全部隊員將轉進新明國中就讀,延續手球培訓工作。#1000701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