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青海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拜會桃園縣議會


邱議長與辛處長相見歡


邱議長介紹桃園縣概況



邱議長分享縣內原住民議員的概況



邱議長頒贈議會會旗

青海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一行今(7)日下午拜會桃園縣議會,省政協秘書處處長辛運波強調此行希望針對台灣傳統民族與文化的保護、傳承等情況進行考察;桃園縣議會議長邱奕勝表示,桃園縣擁有原住民等少數族群,議會並保障有山地與平地原住民議員名額,辛處長此行定能有所收穫;青海省擁有藏、回、漢和土族等六族,其中少數民族人口數即多達兩百多萬人。

青海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20餘人今天下午拜會桃園縣議會,由青海省政協秘書處處長辛運波帶隊,一行人除了觀看議會簡介外,並到議長室與邱奕勝議長進行交流。

辛處長強調,青海省屬於面積大,人口少的省份;資源多、經濟少;而省內擁有藏、回、漢和土族等六族,其中少數民族人口數即多達兩百多萬人,五大宗教在此並存,包括藏傳佛教、伊斯蘭教和儒家精神在此交流。

而一行人此行主要希望了解台灣傳統民族和文化的保護、傳承精神和現況。

邱議長則強調,桃園縣人口200多萬人,擁有13個鄉鎮市,議員60人;桃園縣靠山面海,地理環境特殊;原住民算是縣內的少數族群,對此,保障有平地原住民三席議員席次,以及一席山地原住民席次,相信青海交流促進會一行定能有所收穫。

邱議長也針對議會秘書長李慶同與多位主管於六月期間前往青海參加「花兒會」,受到熱情招待表示感謝,最後並頒贈議會會旗、臺灣高山茶與客家花杯作為紀念,辛處長也回贈青海特有的「羊皮畫」一幅。#1001107



議長室合影留念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