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大學生中壢青年志工參訪


邱議長歡迎青年志工來訪


邱議長鼓勵青年朋友要以宏觀的視野和開闊的心胸面對未來




邱議長頒贈議會會旗,賴立竹代表接受



議長室合影留念


大學生中壢青年志工約20人今(12)日上午拜會桃園縣議會,邱奕勝議長在面對這群國家未來棟樑時,鼓勵青年朋友們要以宏觀的視野、開闊的心胸面對未來,勇於到各地去觀光、見習;邱議長以大陸為例指出,大陸這幾年來基礎建設進步效率驚人,許多城市像上海等地的公共建設甚至已超過台灣很多,這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大學生中壢青年志工約20人今(12)日上午拜會桃園縣議會,中壢市民代表賴立竹陪同。

 

邱議長在接見青年志工時表示,桃園縣去年升格準直轄市,改制直轄市案也已於今年五月審查通過,全案已送內政部,改制與否,中央最遲在明年一月會給答案。

 

有關統籌分配款的爭議,最近已上了檯面;邱議長說,新北市長朱立倫不滿意中央分配的統籌分配款,其實桃園縣也不滿意,桃園縣今年預算比直轄市台南市少了一百億元,但桃園縣人口卻多了10幾萬人,對縣民實在不公平。

 

邱議長說,這個問題吵了很久,中央一直也沒有明確的處理方式,其實這就像兄弟分家一樣,怎麼分都有人會有意見,尤其是桃園縣曾創稅全國第一,這種分配方式對桃園縣更加不公平。

 

邱議長說,桃園縣也曾感受過沒錢可用的痛苦,桃園縣過去幾年的財務狀況都是負的,去年才開始平衡。

 

除了統籌分配款問題之外,過去地方有困難,都是中央幫忙,但近幾年來,中央有些跟不上地方腳步,有時反而成了地方的包袱和阻力。

 

邱議長強調,桃園縣擁有機場優勢,是國家大門,除了北二高、中山高外,還有縱貫鐵路、高鐵和捷運,未來五楊高速公路和機場捷運都即將通車,桃園縣擁有躋身國際都市的條件,也因此,在下星期即將召開的定期大會會期中,議會會要求縣府應該著重在未來交通改善和投資的經費比重上。

 

至於機場捷運延伸到中壢火車站段的經費爭議問題,邱議長希望不要耽擱到建設,因為該項建設除了有時間性的限制,更有急迫性的問題。

最後,邱議長也歡迎這群優秀的青年學子們如果對縣政有任何意見,隨時可以向他反應,同時也歡迎大家隨時到議會拜會參訪;同時,他也鼓勵青年朋友們要以宏觀的視野、開闊的心胸面對未來,勇於到各地去觀光、見習,不要安於現狀,勇於突破、創新。#20120912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台灣的地方自治和代議政治已經很成熟了,台灣已經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了。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