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桃園縣議會 第17屆第9次定期大會開幕致詞

吳縣長、黃副縣長、葉副縣長、鄭秘書長、縣府一級主管、議員同仁,以及所有媒體朋友們大家好:

 

欣逢第十七屆議會第九次定期大會!歡迎大家參加今天的開幕式!

 

千呼萬喚!八百多個日子的等待,桃園縣1225終於將升格為第六都!對此,縣府自一月起已陸續召開九場願景論壇,奕勝感受到縣府的用心,議會與所有議員也不能置身事外,所以定期大會今年也提前召開,讓大家有充分的時間準備迎接桃園的大事!一起見證歷史時刻!

過去四年來,縣府在議會的支持下,施政成果豐碩;福利政策部分,除加碼發放三節敬老金,另老人免費假牙、國中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與為弱勢家戶家計負擔者投保30萬元保險政策今年起都已實施;免費公車如今只缺楊梅、龍潭、新屋三地,行駛路線協商確定後就可通車。

交通建設上,雖然環保署環評小組對航空城捷運(捷運綠線)仍有部分意見,奕勝希望縣府儘速修正後送環保署環評大會,爭取在年底動工的時機;另進行可行性評估中的捷運棕線,希望也能加速腳步;預計明年底通車的機場捷運,縣府雖沒主導權,但事關縣民權益,也應時時主動掌握相關進度。五楊高速公路的通車,加上中壢人最關切的龍岡路拓寬工程今年也將動工,機場捷運A21~A23站區完成招標,工程單位將進駐施工等,簡言之,交通建設也交出豐富的成績。

航空城計畫今年起展開徵收作業,全案並創新以「先建後拆」的原則,減少地主的不適應感,這是國家級的重大建設計畫,事關臺灣日後的經濟發展前途,議會和縣府對此案都是秉持戰戰兢兢的態度,希望做到最好,成果有待他日驗收。

依據旺旺中時民調中心的調查,63%的民眾滿意吳縣長的施政,比例相當高,但交通與就業兩項則有待加強;桃園縣議會12年來未曾刪減縣府預算,不是為縣府「護航」,而是希望給予縣府充份的支持,讓縣府團隊能放手衝政策,事實上,依據民調結果,顯示議會的支持並沒有錯失應有的原則。

今年是選舉年,希望所有議員同仁都能順利高票連任!也預祝吳縣長順利當選首屆桃園市長!

 

最後,祝福大會順利圓滿

             祝福大家心想事成  節節高升

                              桃園縣議會議長   邱奕勝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