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佛光山桃園講堂送臘八粥結緣

佛光山桃園講堂送臘八粥到議會結緣




邱議長希望藉由佛陀的慈悲保佑桃園一整年的平安喜樂




吃了臘八粥後大家都能福壽連綿




妙進法師解說臘八粥的由來




頒贈星雲法師三陽和諧墨寶




媒體聯訪




議長室合影留念

明天是佛陀證悟成道的日子,佛光山桃園講堂住持(26)日送臘八粥到桃園市議會結緣,邱奕勝議長致詞時強調,桃園市開春之際就發生六名年輕警消救火時罹難的不幸事件,全國備感痛心與不捨;希望藉由臘八粥的活動,藉由佛陀慈悲的胸懷,祈願桃園市平安喜樂;也祝願大家在吃了臘八粥後,都能常保平安、福壽連綿。

 

佛光山桃園講堂每年在農曆十二月八日前後都會製作臘八粥分贈縣內各單位分享,明天就是農曆十二月八日,桃園講堂妙進法師今(26)日專程送桃園市議會結緣,邱議長親自接待,市議員徐玉樹、陳麗莉、陳美梅、林俐玲和謝彰文等人也場結緣。

 

桃園市在120日凌晨發生六名年輕警消救火時罹難的不幸事件,全國備感哀痛,邱議長希望藉由今天的結緣活動,讓佛陀的慈悲心能普及大眾,也祈願桃園市來年一整年都能平安喜樂,禍難遠離。

 

妙進法師也當場解說臘八粥的由來指出,釋迦牟尼佛成道前,苦行多年仍不得證悟,一度放棄;但在這時遇見一牧羊女呈獻孔糜,食後體力恢復,端坐菩提樹下沉思,並在十二月初八日證悟成道。

 

佛教寺院為紀念此事,於每年農曆十二月初八日,仿效牧羊女供孔糜的典故,用多種果品和五穀,熬出七寶五味粥品,俗稱「臘八粥」,以作為紀念。

 

最後,妙進法師也致贈星雲法師墨寶「三陽和諧」,邱議長隨即懸掛在議長室內,同時也再次感謝佛光會桃園講堂每年都到議會推廣這項有意義的活動。#20150126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