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中原大學學生會幹部到桃園市議會參訪

邱議長接待中原大學學生會幹部




邱議長頒贈議會會旗...由廖秀莉老師代表接受




學生會回贈小禮物




議長室合影留念

中原大學學生會幹部30餘人今(28)日抵達桃園市議會進行參訪,邱奕勝議長親自接待,並回答學生有關提案處理程序和議長、市長間相處之道等問題,邱議長說,儘管鄭市長是民進黨籍與他不同,但到桃園市並不像其他縣市,目前還感受不到明顯衝擊,畢竟建設不分黨派,不同黨派間少一點意識型態,少一點口水,少講政治敏感語言,大家共同讓桃園成為全國的模範生。

 

中原大學學生會幹部30餘人今(28)日上午在廖秀莉老師的陪同下抵達桃園市議會進行參訪,同學們除了聽取簡報、到議事堂旁聽外,並到議長室與學長邱議長進行面對面的交流。

 

邱議長在接待時表示,桃園是全國最年輕的城市,部分就是依靠來自各縣市的年輕學子,他也感謝大家為桃園注入新元素,他個人在中原大學取得在職專班碩士學位,目前他的子女有兩人也在中原大學就讀。即使目前面臨少子化的窘境,但中原大學學生數並未減少,除了學校穩定發展外,學生的品性好,社會接受度高。

 

廖秀莉老師認真負責,並深具愛心,授課閒瑕之餘還幫拉拉山果農推銷水蜜桃;而學校在教學上也不斷創新,像是遠際教學等等,日前也有教授利用網路幫大溪農民賣米,兩天內就賣了一千多包,成效卓著;邱議長恭禧所有學子們不到進到好學校,更碰到好老師。

 

接下來的交流中,學生會會長周佳瑩詢問議會對於議員提案的處理流程,邱議長表示,議員不論是書面提案或臨時動議,只要有三人連署或覆議就成案,由於議會只有建議權,所以除非是與其他議員間產生太多矛盾,否則幾乎都會照案通過,送市府參考辦理,而議會每個會期的提案都有好幾百案。

 

學生會議長廖偲為對於議長與市長間的相處之道表示興趣,邱議長說這個問題正好契合桃園目前的現況,但雖然鄭市長是民進黨籍與他不同,而這種現象和台南、新北市一樣,所幸在桃園還感受不到明顯衝擊,他個人從政20年來歷經劉邦友、呂秀蓮、朱立倫和吳志揚等縣長,政黨政治已是民主常態,他向來希望大家都能少一點口水、多點汗水,同時少講一些政治敏感語言,畢竟建設不分黨派,有爭議時應透過投票等民主方式,而不要靠打架來解決,希望能讓桃園成為全國的模範生。

 

最後,邱議長也不忘提醒所有學弟妹們,桃園市議會的議程都有進行線上直播作業,不論身在何處,只要連上議會首頁就能觀看,資訊比立法院還來得公開,希望大家都能踴躍上網觀看。#20151028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