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大溪中央扶輪社拜會桃園市議會

大溪中央扶輪社幹部20人今(30)日上午抵達桃園市議會進行參訪,邱奕勝議長親自接待,邱議長致詞時強調,桃園市人口目前以每年三萬人的速度穩定增加中,而自人口突破兩百萬以後,塞車情形十分普遍,這給政府不小的壓力,除了需加速市內的捷運等交通建設,待捷運藍線通車後也應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交通系統。

 

大溪中央扶輪社幹部20人今(30)日上午在社長張清逸的帶領下抵達桃園市議會進行參訪,陳治文議員賢伉儷陪同,邱議長親自接待。

 

邱議長在接待時首先與大家分享桃園捷運藍線(機場捷運)可望在明年三月通車的喜訊,邱議長強調,捷運藍線其實隨時都能通車,但希望讓站務和票務流程更加流暢等考量下,已建議市府待過完農曆年後再通車比較妥當,畢竟市民已等待多年,還是希望能在一切就緒的情形下再通車比較好。

 

另外,捷運綠線明年也可望動工,綠線未來將會延伸到大溪,對於八德和大溪的市民影響更為直接。

 

邱議長不諱言,桃園市多個市地重劃,像是八德、大溪埔頂、經國和中路等重劃案多幫桃園增加不少人口,而目前仍以每年三萬人的速度穩定成長中,市民們應該也有所感觸,在人口數突破兩百萬以後,塞車幾乎已成桃園的常態,明顯是受到人多的影響,未來市府的責任除了加速多項交通建設外,同時也需輔導市民多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避免開車或騎機車出門。

 

邱議長說,目前有多個研發中心都相中青埔特區,即將設立;而momo位於桃園的北區物流中心也在高鐵青埔特區,總基地面積達七千多坪,預計年底完工;未來看起來桃園不會不景氣。

 

這一切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正如邱議長常說的,黨派間要競爭,但不代表要吵吵鬧鬧,政治穩定才會繁榮;只要是對的政策,包括65歲以上老人健保費、生育獎勵金和日照中心等福利政策,議會不分黨派都會全力支持。

 

最後,對於地價稅問題,邱議長強調經他向市府反應,市府明年可望調降公告地價,減輕市民負擔;這也證明溝通比吵鬧有用的實例,邱議長說,許多市政就像扶輪社的社務一樣,不見得人人認同,只要是對的都能坐下來溝通和討論,才能讓事情圓滿。#20161130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